反制朝鲜 韩拟部署飞弹拦截 中国不满(图)

发表:2016-02-09 0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宣布与美国商讨部署战区高空防御系统,引中国不满。翻摄美国《星条旗报》

【看中国2016年02月09日讯】前天朝鲜宣称已成功发射载有卫星的长程火箭,不过被指为有测试飞弹技术之实,而大受挞伐,甚至联合国安理会也决定加速祭出严厉制裁决议。为此韩国为反制威胁,决定抛开中国的顾忌,正式和美国商讨部署“战区高空防御系统”(THAAD),果真引起中国不满,对韩、美提出交涉。

据外媒报导,昨天韩国针对越过两韩海上分界线“北方界线”(NLL)之朝鲜警备艇开枪警告,迫使该船返回,这也证明韩国强硬反制朝鲜与日俱增威胁的例证。

当韩国于朝鲜自行宣称成功发射火箭之后数小时,随即公布和美国商讨部署THAAD。其实在之前,美国就曾经向韩国提议部署THAAD,可是韩国顾虑中国的反对,迟迟没有进一步的交涉。

因为朝鲜持续违反安理会相关的决议,虽然安理会已在前天紧急磋商后决定,将尽速祭出比之前更严厉的新决议,可是并无迹象显示有否决权的中国会同意。

美国官员称,由于1月6日朝鲜进行的第4次核试爆,再加上这次的发射火箭,是促成部属此防御系统的转捩点,而本来在韩国国内有部分反对THAAD官员,也因而转为接受。另昨天日本也表赞成美国于韩国部署THAAD。

据英国《独立报》分析指出,因朝鲜一再地挑衅,韩国当局认为朝鲜盟友的中国,对此情事反应太过于温和,所以才想更强硬因应朝鲜的挑衅。如果THAAD部署完成后,则促使东北亚局势,迈入战势的新时代。

韩联社指出,THAAD是一个砲塔的防御范围,它能够覆蓋韩国2/3的国土,而韩美官员都强调THAAD只会用来对付朝鲜,并且韩国也事先知会中国及俄罗斯,以避免招致不满。不过中国仍把THAAD认为是一种威胁,已经借由外交管道向韩国与美国表明立场。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