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历最高的港姐冠军红花旦 嫁黑马王子后…(组图)

发表:2016-02-12 1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论时光如何的飞逝,相信总有那么几个明星让你难以忘怀,无论贵圈多么的乱,仍有一些明星的爱情和婚姻感动着你,让你还相信爱情,相信美好多过邪恶,希望多过失望。

在上世纪90年代的香港演艺圈里,有这样一位女明星,她曾是学历最高的港姐冠军,进入娱乐圈后曾连续四年夺得十大电视艺人奖,但是她却事业巅峰时为了她的“黑马王子”退出娱乐圈,心甘情愿的做男人背后的那个女人。

相信你一定猜到她是谁了吧?没错,她叫郭蔼明,她的黑马王子当然就是刘青云了。


刘青云与郭蔼明。

郭蔼明1991年以美国南加州大学机械工程学硕士身份参选香港小姐竞选,虽然在同届港姐中长相不是最抢眼的一个(那一届的亚军是周嘉玲、季军是娘娘蔡少芬、最上镜奖是樊亦敏),但却凭良好的修养和得体的谈吐一举夺得冠军,同时还获得“最佳谈吐幽默奖”,这也是迄今为止港姐历史上唯一一次颁发这个奖项。


港姐历史上唯一“最佳谈吐幽默奖”郭蔼明。

港姐比赛结束后,郭蔼明顺利签约“无线”,1992年主演电视剧《大时代》,这部电视剧是她演艺生涯的第一部作品,也是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作品。

剧中她扮演潜逃台湾的退休贪污探长龙成邦的女儿龙纪云,因缘际会下认识并爱上了刘青云扮演的方展博,并且屡次救方展博于危难之际,虽然最终两人以分手结束,但现实生活中她却与“黑马王子”刘青云成了情侣。

之后郭蔼明凭借《笑看风云》《天降奇缘》《天地豪情》《刑事侦缉档案》《状王宋世杰》稳座无线当红花旦位置,更成为无线收视率的保障,1993年至1996年,郭蔼明连续4年夺得《壹周刊》十大电视艺人奖,与此同时,她还主演了《方世玉Ⅱ万夫莫敌》《男儿当入樽》等多部电影。

郭蔼明和刘青云当年的相恋非常之搞笑,据说虽然两人合作拍摄了长达40集电视剧,而且在剧中两人还一直演对手戏,但是私底下却从来没有说过几句话,说到底,是因为郭蔼明当时有点“嫌弃”刘青云,因为刘青云学历低,没名气,而且长得又胖又黑,跟剧中的“丁家四少”邵仲衡、陶大宇、郭政鸿、吴启明等帅哥相比简直不忍直视。


刘青云与郭蔼明。

可缘分就是那么奇妙,突然有一天,刘青云心血来潮,一边开车一边打电话给郭蔼明,说要她帮一个忙,郭蔼明以为刘青云在路上出了车祸,谁知刘青云却说要请她吃饭,当时郭蔼明恰好没有约会,所以就随口答应了,一顿饭过后,她惊讶的发现,刘青云根本就不是自己印象中的那样,其实是一个非常懂生活的男人,两人的恋情就此展开。

一个是美貌与智慧并存当红花旦,一个却没名没钱没长相的三线男星,一个长得肤白肉嫩,一个却粗糙黝黑,站在一块完全不般配,因此很多人不看好两人的恋情,纷纷都替郭蔼明感到不值,不过郭蔼明和刘青云却从不在意外界的目光,沉浸在恋爱的世界里无法自拔。


郭蔼明。

说起来郭蔼明挺旺夫的,因为两人拍拖没多久,刘青云的星运便大逆转,从电视圈转战影坛,备受尔东升、钱升玮、王晶、杜琪峰等大导演青睐,在1994年至1995年短短的两年时间内,他居然一口气接拍了多达27部电影,并且以《冲锋队怒火街头》提名第1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之后,刘青云又凭借《高度戒备》《一个字头的诞生》《目露凶光》《暗战》等电影屡获金像奖和金紫荆奖的影帝提名。

1998年,刘青云将相恋了6年的郭蔼明娶进门,婚后郭蔼明毅然淡出娱乐圈,全心全意围着刘青云一个人转,即便有制作人,甚至公司老板高价邀她复出,她都不为所动。因为她说“把身边人照顾得妥贴是我的快乐来源,照顾好自己也是关键!”


刘青云与郭蔼明。

正是因为有郭蔼明的悉心照顾,让刘青云没有任何后顾之忧,放心在影坛打拼,最终以《我要成名》《窃听风云3》夺得金像奖影帝,《夺命金》夺得金马奖影帝,成为香港演艺圈的巨星。

郭蔼明不但旺夫,更旺财,因为她非常擅于理财,虽然身价过亿,但是夫妻俩的生活作风却低调朴实得如一般中产阶级打工仔,平时出行共用一辆旧日本车代步,郭蔼明平时喜欢到平民时装店买衣服,外出也多以T恤休闲裤示人,同时经常有记者拍到夫妻俩到老字号早餐店吃早餐、牵手到菜市场买菜。


郭蔼明。

结婚17年,夫妻俩一直没有要小孩,据说刚结婚时郭蔼明也想要生孩子,但是刘青云却担心她怀孩子太辛苦,生孩子时很疼,所以拒绝生小孩,当然也有传闻称由于刘青云患有先天性高血压,才不得不放弃生小孩的计划,不过刘青云后来向媒体澄清:“其实我们根本不打算要小孩,现在两个人的生活也挺好的。”


刘青云与郭蔼明。

如今的郭蔼明除了照顾老公外,偶尔也会出来接拍一些广告,让人惊叹的是虽然年近半白,但是郭蔼明的身材依然保持的非常好。


刘青云与郭蔼明。(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对于太太郭蔼明,刘青云曾在金像奖颁奖典礼上说过这样一句话:“每次我开太空船飞到宇宙,她都有办法让我安全地回到地球。”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却道出了夫妻之间的相互信任,相互牺牲,彼此珍惜。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