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庆良“广东帮”被起底 后台“大老虎”心惊(图)

作者:沈清 发表:2016-02-16 1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万庆良等被起底“带病上位”(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沈清综合报导)假期刚结束,中共广州原市委书记万庆良就被媒体报导带病在岗15年仍屡获提拔,而广州市原副市长曹鉴燎的案情也被详尽报导,江派“广东帮”再被唱衰,而其后台涉及多个江派大老虎。

《中国纪检监察报》近日发文称,已查处的领导干部中,半数以上属于带病提拔,有的甚至带病在岗10年、20年,屡被提拔。《北京日报》指出,刚受审的广州原市委原书记万庆良绝对是代表人物。2000年至2014年,万庆良利用其担任广东团省委书记、揭阳市市长、揭阳市委书记、揭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省长、广州市委书记、广东省委常委职务上的便利,贪腐动作从不间断。更让人惊叹的是,这并没有阻碍他一路升迁。从政近30年,起诉书指控的犯罪时间竟然占了一半。

2月15日,财新网上传《财新周刊》最新一期报导“珠江新城崛起背后的黑金交易”,主要是对曾任珠江新城指挥部总指挥的广州市原副市长曹鉴燎的案情披露。30岁成为沙河镇一把手的曹鉴燎,其官场生涯写照就是“囤地掘金”:在1992年至1999年这段期间,曹鉴燎历任沙河镇党政双料一把手、天河区委书记,并于1994年起兼任珠江新城指挥部总指挥,这7年时间珠江新城仍然只是纸上建筑,但土地开发累计投入已超50亿元。2002年起广州市土地价格飞涨,曹鉴燎开始高价出售开发商。

令人注意的是,这篇报导含而不露的点名曹鉴燎的“利益集团”。曹鉴燎在广州囤地掘金峰期,时任一把手李长春,在他仕途窜升峰期,时任一把手张德江,在他任广州副市长时,靠山是时任省长黄华华,在他被查及落马后,曾任省委副书记兼省委政法委书记的朱明国曾出手干预巡视组调查及司法机关侦办。

早前有报导指,2010年后,曹鉴燎开始和万庆良“搭班”。万庆良被查,除了牵涉揭阳窝案以外,还“受曹鉴燎案牵连”。而万庆良是江派人马周永康和曾庆红线上的人马。

《前哨》杂志2014年8月刊发的邵先智文章《江泽民四大地盘裂痕初现》认为,江在位时,对深圳所属的广东地区一直是十分看重。从1998年开始,九年间空降两任江派亲信,李长春和张德江,主政广东,李张二人在广东使尽政治手腕,组成了一个以江泽民为中心的江派“广东帮”。

习近平上台后发起与江派的广东地盘争夺战,阻力极大,直到2014年6月27日,万庆良涉贪落马,江派的广东基地终于开始晃动。之后,原广东省政协主席朱明国也被查,朱明国也被认为是江派大员。今年2月4日,早已传闻是东莞黄业后台的广东副省长刘志庚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成为习近平正式控制广东的一个标志性事件。

而将黄业发达的东莞做为退休后寄身之所的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也被外媒列为2016年将落马的“老老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