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业不良贷款连续16季度攀升

发表:2016-02-17 0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2月17日讯】中国银行业受到经济形势下行的影响,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持续攀升。15日,中国银监会发布2015年第四季度主要监管指标数据显示,2015年四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67%,较上季末上升0.08个百分点。

不良贷款余额连续16个季度上升

这是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自2013年二季度以来连续第10个季度上升,而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则是自2011年第四季度以来连续16个季度增多,截至2015年四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为12744亿元。

15日,银监会表示,信贷资产质量总体可控。银行业整体风险抵补能力保持稳定。针对信用风险计提的减值准备较为充足。

同时,2015年四季度末,商业银行贷款损失准备余额为23,089亿元,较上季末增加455亿元;拨备覆盖率为181.18%,较上季末下降9.62个百分点;贷款拨备率为3.03%,与上季末基本持平。

银行业利润增速放缓

此外,数据显示银行业利润增长有所趋缓。2015年,商业银行当年累计实现净利润15926亿元,同比增长2.43%。与2014年同期相比增速下降了7个百分点。

截至15日,今年初已有5家上市银行发布2015年业绩快报。据金融数据客户端显示,除了南京银行、兴业银行不良率较上季度小幅下滑之外,其余三家均出现小幅上升。浦发银行年末不良贷款率1.56%,较年初上升0.5个百分点。华夏银行、民生银行去年末不良贷款率分别为1.43%和1.6%。

恒丰银行研究院执行院长董希淼认为,从2015年部分上市银行的业绩快报数据可以看到,中国商业银行资产质量存在较大压力,尤其在部分地区资产质量恶化的趋势还在蔓延。

此前,专门负责处置不良资产的东方资产公司公布的报告称,本轮银行不良资产升势尚未见顶,银行业不良贷款率上升趋势还会持续4-6个季度,新增信贷集中出现不良贷款的时间点较大可能是2017年。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