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新一轮的“打虎”风暴正在来临(图)

作者:夏言 发表:2016-02-17 0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夏言综合报导)香港媒体报导,中共中纪委和中组部分批召见了二百多名中共“红二代”进行谈话,被认为是北京当局正在释放2016年反腐信号,新一轮的“打虎”风暴正在来临。

香港《争鸣》杂志2月号报导,自今年新年以后,中共中纪委、中组部分批召见了二百多名中共“红二代”进行谈话、警告。报导强调,是由王岐山、赵乐际亲自出面,据悉,谈话者名单有大约250人。

此外,被召见者均被警告“六个不准”:不准拉帮结派;不准未经批准搞政治性集会;不准在行动行为上搞特殊;不准和中央唱反调;不准和境外势力勾结;不准搞非法敛财活动。

根据公开发表的邓小平在一次会议上的讲话,邓小平主张政府可以动用国库,支持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然后带动其他人共同富裕。给予高干子弟适当的政策,允许他们使用适当的关系和机会,让他们先富起来应该来说是不太难的。

《香港信报》评论说,这就等于向高干子弟大开绿灯,放手让他们去敛财,让他们去瓜分已经变成共产党“私产”的所谓“国有资产”。

《美国之音》引述香港媒体认为,“红二代”里有从政的“红二代”和从商的“红二代”。从商的“红二代”则利用红色家族的关系和特权迅速致富,也许他们致富的过程并不违反中共制定的政策和法律,但是从社会公义和平等的价值观衡量,显然和现代公民社会格格不入。

《争鸣》杂志曾披露,早在去年9月,中共中办、国办,以中纪委为首的七个部门,就曾经召集中共官二代子女,紧急赴京接受训话。报导称,这些官二代三批人共320多名,他们在进京后接获通知,即日起未经中共中纪委、中组部、公安部共同批准,无论因公因私,一概不准出境。

据称,首批被内控的有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已退休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吴官正、曾庆红等人的子女7名。另外,现任中共副国级官员及已离退休副国级官员子女20名;现任中共省部级及已离退休省部级官员子女270多名。

神秘富豪车峰于2015年6月2日被大陆相关部门带走调查。车峰是香港上市公司数字王国实际控制人、中共原天津市市长戴相龙的女婿。

海外博闻社当年6月24日曾报,车峰案越滚越大,涉刘云山家人。刘的太太李素芳和大儿子刘乐飞与车峰关系密切,母子俩人经常“借用”车峰的私人飞机,其中李几乎每年都“借用”三十多次,刘乐飞更借专机去欧洲看球赛。

报导称,刘乐飞跟车峰是生意上的密友,车峰仗此成为刘云山家的座上客,车峰口口声声叫李素芳“李阿姨”,李则视车峰如自己家的孩子。

中信证券2015年12月4日发布的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文件显示,新一届董事会仍是由10名董事组成,现提名7名董事,暂缺3人。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之子、中信证券执行董事兼副董事长刘乐飞并没有出现在新一届董事会成员候选人名单中。

香港杂志《争鸣》11月号披露,刘乐飞据报被限制出境,遭停职和交代问题。

《东方日报》9月报导,现任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即将退休,刘乐飞原本很有机会接任其董事长一职。中信证券半数高管遭警方调查,报导认为,刘云山之子刘乐飞担任中信证券副董事长,中共第五代领导人剑指何处,不言而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