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崩塌的东莞色情业保护伞!涉存款370亿(图)

作者:夏言 发表:2016-02-17 06: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已经落马的中共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夏言综合报导)据大陆网络披露,不久前落马的中共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及其亲友名下已被查出有存款370亿(人民币,以下同)及价值510亿的债券。

大陆《中华网》报导,中共中纪委监察部4个月来已经冻结了刘志庚及其亲友名下多个中外银行账户,存款总额高达370亿元。

此外,调查人员还没收了总价值约为17亿元的约300处房产,价值约10亿元的古董以及字画等。其它被没收的财物还包括超过60辆汽车、昂贵的中外名酒、黄金、白银以及中外货币现金等。

不仅如此,刘志庚等人在北京、上海以及另外5个省份的部份住宅还搜出总额达510亿元人民币的中外债券。

公开资料显示,刘志庚1956年6月生,广东兴宁人,2002年之前经历深圳计划局副局长、龙岗区委书记,2002年4月-2004年2月任清远市委书记、市长,2004年2月至2011年11月东莞市委副书记、书记、市长、人大常委会主任、东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等职,2011年11月任广东省副省长。

2月4日,刘志庚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据大陆《财新网》报导,早在2013年底,中共中央第八巡视组进驻广东后,就收到诸多关于刘志庚在东莞任上涉嫌“违纪违法”的举报材料。

据悉,刘志庚曾在东莞主政7年多时间,其在位时也正是东莞黄色腐败高峰期。报导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在巡视组收到的举报材料中,刘志庚被指是东莞色情产业的“保护伞”。

2014年2月,东莞掀起“扫黄”运动,民间疯传刘志庚落马的消息。

据接近刘志庚人士称,刘志庚在东莞时不敢得罪东莞色情业最大老板梁耀辉,私下称“太子辉”为哥。刘志庚与东莞色情业最大老板梁耀辉“称兄道弟”

澎湃新闻也曾引述一名接近刘志庚的知情人士称,刘主政东莞期间,卖官不断,前期贪钱还比较“儒雅”,但他离开前还捞了一笔,却没帮人办事。

据悉,刘志庚是江派常委张德江一手提拔的亲信。据香港《前哨》杂志报导,在张德江执政广东期间,东莞的色情业开始大肆发展,被称为“东方性都”。曾庆红十七大退下后,经常住在东莞,被指“情陷东莞、乐不思京”。退休后一年之中至少有十个月,曾庆红都是“静居性都绿荫深处某别墅”。此外,曾庆红弟弟曾庆淮也钟情东莞,常常港、莞两地穿梭,乐此不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