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放出狠话 金融界有大事发生?(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6-02-17 1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股灾至今黑幕重重(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国新年假期结束后首日,中共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就股市、汇市异常波动问题放出重话。海外媒体透露,这次会议还决定将加快进行中国大陆金融三会(证监会、银监会和保监会)的改组。而从去年夏季股灾至今年初的股市再波动,当局打击股市“内鬼”行动并未停止,金融反腐持续引人关注。

或有大事?李克强新年就股市放出狠话

据陆媒《新京报》报导,李克强在假期结束首日召开的首次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强调,中国经济正面临“很大的挑战”和“新的不确定因素”。李克强放出重话称:“抡起金箍棒,应对挑战”。李克强提到,去年针对股市、汇市异常波动,在一段时间内拆掉了一些“炸弹”。

海外博闻社引述中南海消息人士透露,李克强还在会议上就股市问题要求辖下各部门:“该你分管的领域,哪些大指标出现了问题,出的政策落实怎么样,都要负责任!既要让自己紧张起来,也要督促下面的地方部门动起来。”

消息指,李克强在会上的话,“听起来让人不禁想起前总理温家宝2012年3月在两会记者会上批评时任重庆市委时的腔调”。

报导分析称,上次温家宝“发声”后,薄熙来应声落马;李克强在这次会上的说辞“似乎向外界表明中国又将有大事发生”。

金融监管难办 “一行三会”或有大动作

博闻社引述的消息透露称,这次国务院常务会议还讨论了一行三会的合并改革问题。而相关问题最快在下月的全国“两会”上就可以正式提交讨论。

习近平在去年10月五中全会有关改革金融市场的金融监管框架建议说明中,曾提出,现行监管框架不适应中国金融业发展。

朱镕基前秘书、中央汇金副董事长李剑阁早前曾表示,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形成的金融领域分业监管的框架,已经形成明显的利益固化、部门分割状况,已不适应中国金融发展。

1月11日,亲习阵营背景的《财新网》,转发被称为中南海首席经济智囊的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的文章,指中国大陆正处于金融风险易发多发期;每一次危机都意味着金融监管失败。

《澎湃新闻网》2015年11月22日报导称,对于金融监管体制改革,业界高层有两种不同的意见,一是“一行三会”合并,成立金融监管局;另一种是建立由央行牵头的监管协调机制。

据《财新网》1月13日报导,习近平当局已在国务院设立金融事务局,主要负责涉及“一行三会”(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的行政事务协调,但不涉及具体业务的执行落实。原农行副行长李振江出任副局长并主持工作。

股灾内幕成谜 传习近平与对手对决白热化

中国新年开始一周内,中国股市熔断机制上路4天即告停。继去年夏天股灾之后,大陆股市诡异内幕再度引起外界关注。

海外博闻社1月8日援引中南海消息人士称,大陆股市再度暴跌,是政治斗争的继续,是习近平对手的疯狂反扑。双方在经济上的对决已到了赤膊相见的白热化程度。

从上世纪九十年代江泽民主政中国时起,大陆金融界开始大面积潜藏江派势力,除了江泽民、曾庆红、刘云山、李长春等家族长期暗控之外,在金融国企中也多有人马布局。

去年6月中旬到8月,中国大陆发生罕见股灾,股市挫跌了超过40%,当局也采取前所未见的大规模救市,公安部罕见介入抓“内鬼”。当时有消息指,股灾背后涉江泽民集团几大家族包括刘云山父子恶意做空。他们图谋利用金融危机引发政治危机,对习近平进行“逼宫”。多家海外中文媒体披露,当局已将这次股灾定性为一场“经济政变”。

在当局打击行动中,除了参与救市的中信证券大批官员被抓,作为股市监管机构的中共证监会也陆续有“老虎”现身。包括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证监会稽查总队副队长习龙生、姚刚前任秘书刘书帆,更早则有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处长李志玲和2014年底被查的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原局长李量。

香港《东方日报》2月17日刊发评论指,中共证监会随意践踏自己订的规则,股市低迷时大力发放杠杆,造成股市暴涨,然后又大力去杠杆,制造暴跌,严重干扰正常的市场秩序。一时风一时雨,公信力何在?更可耻的是,中证监还是贪官大本营,在救市过程中胡作非为,监守自盗。由这批贪官坐镇,中国股市怎能不乱。

今年1月18日,路透社中文官方微博援引消息人士称,大陆证监会主席肖钢已提出辞职,该消息迅即引发舆论极大关注。但当日晚间,证监会发出声明否认。

2015年10月23日,北京当局启动今年第三轮中央巡视,涉及31家单位,其中21家中央管理的金融单位全部纳入专项巡视范围,包括“一行三会”。这被外界视为金融界最强烈反腐风暴终于来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