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鸣】股灾重演,楼市雪崩倒计时…

作者:刘孝天 发表:2016-02-18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2月18日讯】世界是波动的,有涨必有跌,暴涨必暴跌,疯涨必疯跌。

古今中外,概莫如是。大千世界,莫不如此。心存侥幸,却无一幸免。

荷兰的“郁金香狂潮”,法国的“密西西比泡沫”,英国的“南海泡沫”,拉美的“债务危机”,美国的“大萧条”。每次都是如此特殊,每次都是不同以往,每次都是创造历史,但每次都以悲剧惨淡收局。

历史有惊人的相似,但又不尽相同。事物往复循环,而又不断发展。每次危机都有新的变数,每次危机都有新的突破,每次危机似乎都可以避免,但每次危机其实都难以避免。花开注定了花落,潮起注定了潮落,泡沫兴起就注定了泡沫破灭。心存侥幸,只是自我催眠、掩耳盗铃,不能改变历史的进程。

股灾重演,楼市雪崩倒计时。2014.6,中国股市无视利空、启动疯牛行情;2015.6,中国股市骤然猝死、启动疯熊行情,中国股灾自此上演;2015.7,股灾震惊世界,中央着手救市,直至2015.8.26,股灾才告一段落;2015.8.26-12.23,股灾暂停,中场休息;2015.12.23,股灾2.0正式登场,至今依然处于下跌中。股灾1.0,是高估值下去杠杆;股灾2.0,是高估值下回归常态。

一切的根源,就在于高估值,估值太高,价格无人认同,于是催生卖、卖、卖,不计代价的疯狂抛售,于是引发股市雪崩。股灾还没结束,楼灾已经依稀可见。股市估值太高,楼市估值更高。股市上涨疯狂,楼市上涨更疯狂。股市高杠杆,楼市杠杆更高。股市借贷参与,楼市全民借贷参与。股灾影响不大,但楼灾足以摧毁中国经济。看看如今的深圳房价,重演着股灾之前的疯牛行情。看看如今喧嚣的舆论,演绎着股灾之前的狂热。看看如今的买房人,充斥着买房致富的喜悦。貌似一切太平,房价除了上涨还是上涨,但这正是泡沫破灭前的末日狂奔,也就是最后的疯狂。

2015.3.31,笔者曾说过“风云际会,5月变天”,没有几个人当真;2015.5.18,笔者曾说过“疯牛难持续,股灾将重临”,许多人还不相信;2015.5.28,我曾说过“股灾在招手”,还是没有几个人相信;2015.6.15,笔者曾说过“股市猝死,经济灾变”,还有人以为我是杞人忧天;2015.6.19,我曾说过“中国地震,全球塌陷”,还有人以为是天方夜谭。真理掌握在少数人手里,多数人都不理解且不相信。只有经历血的洗礼,造成惨痛代价,才幡然悔悟、迷途知返,但已经大势已去、无力回天。股灾,没人相信,却在不相信之中成真。楼灾,没人相信,是否在不相信中成真,拭目以待!

2015.6.29,笔者曾说过“股灾降临,楼市崩盘不远”;2015.10.26,我笔者曾说过“利好出尽,楼市猝死?”;2016.1.9,我曾说过“终极大雪崩:股灾开路,血洗全球”。如今,我又重申“股灾重演,楼市雪崩倒计时”。楼市崩盘的理由,早已反复重申、反复论证、反复强调,这里不再多说。中国楼市危机重重,却看似依然风平浪静。是杞人忧天?还是真知灼见?让时间来证明。

楼市何时雪崩?大致在2016下半年。深圳的房价一路飙升,或许还能撑上几个月。香港的地价已开始跳水,预示香港楼价跳水在即。欧美股市筑顶成功,新一轮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在即。大宗商品,跌无可跌,通胀可能逐渐抬头。走势推演,下半年,中国乃至全球滞胀愈发明显。经济极度困难,货币宽松空间却十分有限。

失去了货币宽松的预期,加之愈发糟糕的全球经济,可能是压垮中国楼市的最后一根稻草……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