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来自北京的照片 透露“惊天”消息(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2-20 0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融时报》发自北京的照片已经说明了一切。(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6年0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综合报导)英国《金融时报》的经济学专栏作家、10年前撰写题为《卧底经济学家》的蒂姆.哈福德撰文分析,中共经济发展与雾霾的关系时分析,有3个因素决定中国的雾霾不会很快改观。外界评论,江泽民时期的片面经济政策危害尽显。

2月17日在《金融时报》撰文说,“发自北京的照片已经说明了一切:那里的污染是灾难性的。这对当地居民而言是坏消息,对我来说也颇为尴尬。10年前,我写了一本名为《卧底经济学家》(The Undercover Economist)的书。除了讨论许多其他事情,我在书中乐观地断言,随着中国变得越来越富裕,中国城市空气的颗粒物污染水平正在大幅降低。这种说法我当时是相信的——其依据是2002年《经济展望期刊》(Journal of Economic Perspectives)上得到普遍好评的相关研究成果——但每次中国报告有雾霾,我都有一种误导读者的不安感。我觉得有必要立即展开进一步研究,以弄清真相。”

文中分析,北京糟糕透顶的空气质量没有改善的原因有三:首先,中国还不富裕,还处于因追求经济发展而增加空气污染的上升阶段;第二,中国并非一个民主国家,削弱了公民要求更清洁空气的权力;第三,中国是工业制成品主要出口国,而且把其他国家的许多污染工厂搬到中国。

据2011年的一项研究显示,截至2008年,发达国家从发展中国家净进口的商品在生产过程中需要排放约16亿吨二氧化碳,占全球总排放量的5%左右。蒂姆写道,这种能源密集型制造活动很多都在中国进行;此外,中国还要生产供国内使用的钢铁、水泥以及燃煤发电。

蒂姆10年前写的《卧底经济学家》,正是江泽民主政时期极端发展GDP是中国经济的特点。据《真实的江泽民》第七章江泽民的GDP分析称,由于中共官员盲目追求经济增长,中国经济一直靠高投入,高能耗、高污染,效益并没有得到提高,作为主体的国有经济亏损状况一直没变。2000年中国万元GDP能源消耗相当于世界平均水平的3.4倍,是日本的9.7倍。这样的经济增长,是无法持久的,也是世界和后代子孙都无法承受的。

这种灾难性的对环境和生态的破坏同时给中国带来了巨大的社会和经济损失。据估计,由研究对人生病请假以及看病治疗的损失量化后发现,光大气污染在2005年给中国经济就带来了1120亿美元的损失,比1975年的220亿美元大幅上升。据估计,2003年中国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造成的经济损失,就占当年GDP的15%。

评论指,在江泽民时代,各类腐败导致的经济损失,占中国GDP总量14.5%—14.9%。正是中共的这种机制,使得制定政策的权贵集团,从中找到巨大腐败空间。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2014年一项最新报告指出,空气+污染成为全球单一最大的环境健康风险因素。空气污染每年造成全球约700万人死亡,八个人中就有一人死于空气污染,比该组织2008年估计的数字翻了一番。而全球室外环境污染最严重地区之一的北京市,阴霾日每天就有上千人死于阴霾触发的并发症。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空气污染除了会诱发呼吸道疾病外,还与中风、缺血性心脏病等心血管疾病及癌症存在强有力的联系。由室外空气污染引发的死亡案例中,最终死于中风和缺血性心脏病的人数各占40%,慢性阻塞性肺病占11%,肺癌占6%;室内空气污染方面,诱发中风而死亡的人数占34%,诱发缺血性心脏病而死亡的人数占26%。

美国彭博社曾报导,由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和重庆医科大学开展的研究发现,中国的空气污染导致的基因变化可能已损害母亲孕育子女的学习能力。电厂关闭前出生的婴儿两岁时表现出较差的学习和记忆能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