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广电局长传背5大罪 刘云山或遭重击(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2-20 0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齐峰因涉嫌严重违纪遭到当局调查,有分析指出,申随着齐峰、申维辰的落马,对其背后“伯乐”或带来双重打击。(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中纪委官网2月18日晚间发布消息称,经山西省委批准,山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齐峰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调查。有分析认为,申随着齐峰、申维辰的落马,对其背后“伯乐”或带来双重打击。

山西广电局局长被查

多维新闻报导,山西新闻资讯门户“晋冀在线”一篇2014年10月发布的文章指出,齐峰与已经落马的中国科协前常务副主席申维辰关系密切。

文章称,齐峰仕途由山西大学副校长到山西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再到山西省电影电视局局长,最后到山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皆仰仗申维辰。申维辰落马后,家中抄出的千幅字画中有一半是齐峰送的。

文章还披露,齐峰买官两位金主:一位是其岳父,在2005年卖掉临汾煤矿后,帮助齐峰向申维辰买官,齐峰也当上山西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另一位是山西新华书店集团董事长田文生,多次陪齐峰用非法所得向申维辰行贿,才当上山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

此外,文章指出,齐峰在位期间劣迹斑斑:一是大肆造假,掏空国家资产;二是大搞工程建设,从中牟利;三是卖官鬻爵,黑箱操作;四是出书出画册,套取名利;五是拉帮结派。

申维辰与周永康关系密切

今年1月4日,一篇名为〈令计划十余年打造山西帮 刘铁男申维辰均为帮会成员〉的文章披露,已经落马的刘铁男、令政策、申维辰、陈川平等高官均是“西山会”成员。其中,申维辰是山西帮的代表人物。

自由亚洲电台2014年4月一篇名为〈申维辰,刘云山忽悠习近平呑下去的一只苍蝇〉的文章称,申维辰是在李长春、刘云山的亲自护佑下,调升至中宣部副部长兼全国体育总会副主席。而“当年发现申维辰的‘伯乐’”正是中共现任常委刘云山。

自由亚洲特约评论员高新也曾撰文道,2006年至2010年,申维辰任太原市委书记。但在2010年底,山西省检察院通过一名房地产商,掌握到当地60多名官员均涉及行贿案。当时屡遭实名举报的申维辰居然还能奉调进京,担任中宣部副部长,就足能说明申维辰与刘云山之间是何等程度的“唇齿相依”。

此前,港媒《东方日报》引述消息指,申维辰在担任中共山西宣传部长期间,前公安部原副部长李东生亦先后担任央视副台长和中宣部副部长,申维辰拍剧曾获李东生大力支持。申维辰与周永康的长子周滨夫妇关系也很密切,很可能亦涉及周永康案。

据悉,申维辰2000年即进入中共文宣系统,2010年9月任中宣部副部长的申维辰是江泽民政变集团中周永康和刘云山之间的联络员。2014年4月12日,申维辰因严重“违法违纪”被当局立案调查,并于2016年1月18日因“受贿案”一审开庭,他被指控受贿近亿元。

有分析认为,随着齐峰、申维辰的落马,其背后“伯乐”刘云山或遭到重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