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高层“马屁诗”颂习 极尽肉麻引热议(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6-02-20 1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社交媒体Twitter上流传着有关央视打出“央视姓党、绝对忠诚、请您检阅”字样的照片。(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2月19日上午,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到人民日报社、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这三家官媒视察一圈。新华社参考新闻编辑部副主任即时作诗一首,然因措辞过于肉麻而引起网络热议。

中国官媒说,习近平对这些官媒做了“重要调研”,主要是为当日下午召开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做准备。也就是在各大官媒报道习近平“调研”的同时,一篇据称是出自新华通讯社高层领导的“赞美诗”,在中国社交网络广泛流传。

这首名为《总书记您的背影我的目光》诗作,以近似白话的手法写道“此刻雷鸣般的掌声/正淹没宣武门如潮的车辆/今天,我们终于零距离/听您大哥般语重心长”(注﹕新华社位于宣武门)、“我的目光催生这首诗/我的手指正让手机滚烫”“就见大厦内外,满目光亮/可诗句环跳在我任督二脉上”“总书记,您的背影我的目光/我和众多新华人崇敬的目光”,因用词夸张被网友讥讽为熘须拍马的极品。

网友批评中国媒体人都如蒲立业般“肉麻”。署名“大炮一响”的网民表示:共产党的干部别的不会,拍马屁那是非常精通!恶心!

“流水行风”发微博说:新华社参编部副主任蒲立业今天发表的这首诗,被很多诗友认为是在向郭沫若“致敬”,代表了广大阉人的心声!

据悉,该诗作者为新华社参考新闻编辑部副主任蒲立业,其后即遭网友起底,他的旧作《山东临沭县委书记借对话大吃大喝被群众掀了餐桌》曾被业内指为假新闻,但相关的起底文章很快即被删除。

央视“姓党”示忠

为迎接习近平的到来,央视台长聂辰席马屁拍得更绝,在大厅的巨幅电子屏幕打出三句标语:“央视姓党,绝对忠诚,请您检阅”。现场图片在推特上热传,网民纷纷批评此情此景令人联想到朝鲜。

在自由微博,几条被新浪微博屏蔽的内容里,有网民批评央视等官媒“不拿自己当媒体人”。网友“波放春风”的推特用户指出:习近平调研,CCTV打出奴性实足的“央视姓党,绝对忠诚,请您检阅”标语。

网友“小悲”的推特用户写道:央视从来就姓党,这点不用过度解读。真正值得解读的是:央视领导,包括习近平本人都把这次视察看做“检阅”!这才是重点!这帮人从来就没把自己当什么媒体人,也从来不把报道的东西看作新闻!他们实际上是作为一支专业造假的“军队”而存在的。

“猎头LeoYang”表示:拿着纳税人的钱兴办的媒体,不为纳税人服务却只为党服务。

据外媒援引接近高层人士透露,习近平此次考察三大喉舌,是继2013年4月全国中宣部长会议、前年的文艺工作座谈会后,又一次对意识形态宣传战线的重要动作。消息指,习上台后一直没能实际掌控舆论,意识形态主管部门总是“好心做坏事”,或者不排除是故意做坏事,让习不满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