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霾“靠风吹” 北京拟建通风廊道治理雾霾(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6-02-21 2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市出台通风廊道规划,试图以此应对雾霾问题,实现“风吹霾散”。(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据北京市规划委员会消息,为摆脱雾霾的持续困扰,北京当局计划修建多条通风的“廊道”,来治理该地区严重的雾霾。消息一出,旋即引来不少网民的负面评价。“驱霾靠风”,曾几何时,这是雾霾肆虐时网友调侃的段子,没想到成了北京治理雾霾的重要手段了。

2月20日,大陆官媒引述北京市规划委员会消息,北京市正在利用通风潜力较大地带,完善中心城区通风廊道系统,以提升建成区整体空气流通性。有关计划将涉及建设“五条宽度500米以上的一级通风廊道”和“多条宽度达到80米以上的二级通风廊道”。形成完善的通风廊道网络,实现“风吹霾散”。不过,报道中没有提及该项目上马和落实的时间。

北京市规划委员会副主任王飞说,北京正利用通风潜力较大的地带,完善中心城区通风廊道系统,以提升城市范围内整体空气流通性。

但这项消息出来后,不少中国网友在微博上质疑。网友“挑灯看吴钩”在博客上发文表示:治雾霾难道只能靠风吹吗?当年正是因为北京的风沙太大,为了防止沙尘暴进京,政府才在承德和赤峰一带建了防风林,没想到风没了,又来了雾霾。现在又要把风再引过来。这不是前门驱虎后门引狼吗?万一雾霾没了,沙尘暴又来了呢?这样折腾行吗?不是我不相信政府,关键是这些年政府干的那些劳民伤财、顾此失彼的蠢事太多了。

也有网友反讽,此举根本要把清风送给领导,雾霾送给老百姓。

用户“喜欢在下雨天睡懒觉”说:“把北京的霾吹到河北就OK了?河北供了北京的水,供了北京的钱,供了北京的人才,北京不光没扶持河北,现在还要把霾吹到河北,北京人生来比河北人金贵吗?”

网友“老灰猫”说:这是要把雾霾吹到哪里去呀?按照这思路,污水也不必治理了,排到下游即可。废渣也不必治理了,运到外地一倾倒即可。

北京大气污染问题一直饱受诟病,据官方数字,2015年北京PM2.5的年均浓度为80.6微克/立方米,仍是中国国内标准每立方米35微克的两倍有余,同时是世界卫生组织标准每立方米10微克的8倍。

去年12月,北京两次启动雾霾红色预警。在重度雾霾之下,学校广泛停课,车辆单双号限行,数百家工厂被要求暂停生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