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难敌新媒体 习近平不满刘云山(图)

作者:文琮东 发表:2016-02-23 0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江派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文琮东综合报导)在密集视察中共三大党媒时,习近平强调重视新媒体。中共党媒也披露习近平讲话指出党媒已经失去影响力,难敌新媒体。有评论分析认为,习近平不满意刘云山掌管的宣传系统,将其进行清洗。刘云山也在中共宣传系统专题工作会议强调,要主动自觉与中共中央“看齐”。

习近平承认党媒不敌新媒体

习近平在2月19日密集视察中共三大党媒人民日报社、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之后,中共《新华网》发表评论文章认为,习近平此次视察三大党媒关注一个问题:新媒体已成为新闻竞争的主要领域。

文章称,在《习近平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论述摘编》中,习近平曾对中共各级宣传系统负责人发表讲话称,大陆很多人,特别是年轻人已经基本不看中共主流媒体,他们从网路上获取大部分信息。习近平强调,“必须正视这个事实”,“不能被边缘化”。

中共《新华网》2月21日报道,中共中央宣传文化单位领导干部专题会议于2月21日在北京召开,江派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他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要同习近平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主动自觉向其看齐,维护其权威。

栗战书安排视察行程

中共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2月19日报道,习近平于2月19日上午8时40分视察中共人民日报社,进行调研工作。上午10时,习近平视察新华社。11时15分,习近平到中央电视台进行视察调研。央视则在大厅巨幅电子屏幕打出三标语:“央视姓党,绝对忠诚,请您检阅”。

海外媒体博闻社2月20日披露,习近平这次视察中共三大党媒是早已策划定好的行程之一,当中共军队改革基本定局后,由中办安排视察。中办已提前一周通知中共人民日报社社长、新华社社长、中央电视台台长有关活动行程,中办主任栗战书亲自致电三位负责人,要求确保习近平视察所传达的信息及时得到广泛宣传报道。

习近平对此次视察行程非常重视,除了主管宣传系统的江派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中宣部部长刘奇葆之外,习近平亲信、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也陪同视察。

习近平不满刘云山

中共《中新网》2015年12月29日报道,2015年12月28日至29日,中共政治局召开专题会议,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习近平强调,要联系查处中共原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原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及前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等人案件教训,“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香港杂志《动向》1、2月号披露,在中共政治局2015年12月28日至29日的专题会议上,开会讨论明显指向中共江派的政治局常委和政治局委员,上演“火爆”场面。

中共中办主任栗战书、中组部部长赵乐际先后发言,直批刘云山到现今还在玩弄政治手腕,无论在政治方向、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分管领域的管理上,还是遵守法规准则以及在中宣部、中央书记处任职期间的渎职问题和错误等方面,均没有正面正确对待这些问题,至今也没有交代与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之间的极不正常关系。

除此之外,刘云山还被批“支持、赞成党内高级干部反对公开公示个人、配偶及子女的经济收入、财产来源”。

香港杂志《争鸣》2015年12月号报导,中共五中全会因各分组讨论发言激烈,提议与议案等挑战气氛过浓,因此会议要求不轻易点名批评,以维持秩序。但与会中央委员、候补委员提出,现在普遍存在社会风气、道德败坏堕落问题,主管宣传、意识形态的领导层从来没有为此担责或者做检讨,反而升官加爵。在会议上,刘云山、李长春和刘奇葆等人直接被点名问责。

中共新华社报道,2015年9月24日,中宣部、中国记协召开“新闻道德委员会试点工作交流研讨会”,以加强新闻职业道德和提升新闻从业人员整体素质为名,要求今年内在大陆建立省一级“新闻道德委员会”。

中共中宣部的“新闻道德委员会”引发网友的嘲讽,其中网友“阳光金沛”留言:“道德委员会的委员们的道德如何评定?看看现有的人大代表是否能代表人民?我们的新闻连底线都没有,还有道德吗?”网友“农民工”写道:“不懂得无耻,怎么讲道德?”

博闻社2016年2月20日报导引述接近中共高层的人士透露,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一直未能完全掌控宣传系统,而主管宣传系统的刘云山、中宣部总是不能很好宣传习近平的指示,或者不排除是故意做坏事,令习近平非常不满意。

因此,此次视察三大党媒,是习近平继2013年4月全国中宣部长会议、2014年文艺工作座谈会之后,又一次对宣传系统的重要举动。

据北京政界知情人士披露,习近平视察三大党媒的意义如同2015年“9.3”阅兵式宣布裁军30万并启动军改一样,表明习近平将对宣传系统进行清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