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敲打中宣部 刘云山将遭整肃?(图)

作者:岳诗涵 发表:2016-02-26 1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中国新年后,外界关注刘云山是否成为新一轮的整肃焦点。(图片:看中国网制)

【看中国2016年02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岳诗涵综合报导)中国传统新年过后,习近平高调走访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三大官媒,中纪委也宣布前往中宣部巡视。有分析指出,掌管宣传部门的中共常委刘云山,处境相当尴尬。

2月19日上午,习近平分别视察中共官媒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下午,习近平又在人民大会堂主持召开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讲话。随后,中纪委2月23日通报,2016年中央第一轮巡视单位中,将包括中宣部等32家单位。

海外博闻社报导称,自习近平上台后,一直未能实际掌控舆论,此次习近平考察三大官方媒体是早已策划安排的。

著名时政评论家、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则指出,目前习近平在军权稳固的情况下,重掌舆论阵地趋势甚显,“中共过往的历史都是看重军队和文宣。”

而这其中,专门掌管中共意识形态的宣传口负责人刘云山就成为外界高度聚集的人物。

盘点刘云山履历,中共文化大革命初期,刘云山毕业于内蒙古集宁师范学校,文化程度属中专学历,曾在地方担任“宣传干事”,后获得中共喉舌赏识,1975年,刘云山进入新华社内蒙古分社。1993年,刘云山突然被直接升调北京,出任中共中宣部副部长。2002年10月再升任中宣部部长。

大陆作家铁流曾撰文披露,刘云山起家先是依靠薄一波,后是依靠江泽民。香港《争鸣》也报导,刘云山之所以能进入中共十八大常委,与江泽民此前诸多助推运作有关。不过,江泽民提拔刘云山有附带条件,即明确要求刘云山“不要报导党内任何不一致的观点,也不要报导任何社会上的负面现象。”

为了得到江泽民的赏识与提拔,刘云山将美国投资家(银行家)库恩引荐给江泽民,为江写传记,吹捧江泽民。

不仅如此,1999年江泽民发动迫害法轮功后,制定了“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拖垮、肉体上消灭”的迫害政策,其中“名誉上搞臭”刘云山起着重要的作用。

根据《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资料指出,1999年8月6日,中央文明办召开“批判”法轮功座谈会,刘云山以中宣部副部长和中央文明办主任的身份出席并讲话,要求“充分认识这场思想政治斗争的极端重要性,深入揭批”法轮功。

2001年1月8日至11日召开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刘云山主持,会议部署“宣传思想战线”反法轮功事宜。

2000年1月,中宣部要求各地、各部门查缴法轮功类出版物。2000年2月,刘云山主持所谓的“同法轮功斗争先进事迹报告会”,要到会者与“法轮功进行斗争”。

同年7月,中宣部、中央文明办、“610”等联合举办反法轮功大型展览,刘云山在开幕式上再次污蔑法轮功,并且要求展览在全国各地复制展出。

此外,根据《清算江泽民迫害法轮大法国际组织》指出,2010年1月,刘云山发表有关“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报告,以“传播中国文化”为由,把迫害法轮功政策对境外渗透。报告中说,“积极开展涉藏、涉疆、涉台以及人权、“法轮功”等方面的国际舆论斗争。要深入实施文化“走出去”战略,办好海外文化中心和孔子学院。”

据不完全统计,在刘云山的掌控下,中共官方媒体在迫害初期的半年中,刊出高达30万篇次攻击法轮功的报导,其中包括“天安门自焚”、“京城血案”等宣传。但多项国际独立调查指出,这些报导完全是中共宣传部门炮制的骗局,目的是持续迫害法轮功。

“刘云山在迫害法轮功的10多年里,始终是参与着从事对法轮功的诋毁、污蔑,煽动全国民众对法轮功的仇视。”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负责人、哈佛大学医学博士汪志远指出,刘云山在法轮功的问题上,有推卸不了的责任。

追查国际报告也指出,刘云山不仅参与迫害、掩盖真相,同时还利用官职收买、威逼境外媒体参与遭假宣传,目前,其已经被列为参与迫害的主要责任人之一。

随着今年北京当局大力整肃宣传部门,刘云山治下20年的宣传部,似乎遭遇了中国民间空前牴触,中共官媒《人民日报》海外网旗下的微信公号“侠客岛”近日发文称,官方承认“官方”和“民间”存有“两个舆论场”。外界高度关注,2016中国新年后,刘云山是否成为新一轮的整肃焦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