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女”绘催婚六式 网络爆红 对象涌上门(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2-27 07: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哈茶微博)

【看中国2016年0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近日,作为“剩女”的温州女孩“哈茶”网络走红。因时常遭遇母亲催婚,“哈茶”用漫画的形式吐槽母亲的催婚六式,即感化式、对比式、科普式、质疑式等,意外的是,漫画上传网络后一度走红,甚至有男网友主动“求介绍”。

陆媒《新京报》报导,“哈茶”本姓徐,今年27岁,来自浙江温州,是当地一小学语文老师。“哈茶”说,与母亲的“催婚拉锯战”始于2012年。“当时我也没有找男朋友的想法。”“哈茶”坦言,师范学校毕业的她圈子不大,认识的男生也不多,毕业后认识的人中也没几个靠谱的。由于看着她一直没有对象,母亲从着急变成焦虑,最终在“哈茶”26岁那年爆发,因为“妈妈正是在她26岁那年生的我。”

今年传统新年前,母亲又像往年一样开始碎碎念的逼婚,而“哈茶”索性前往泰国旅游散心。


(图片:哈茶微博)

2月8日,“哈茶”从泰国回到温州,先是将游记用漫画的形式晒在朋友圈和微博上,2月20日,“哈茶”又将母亲的“催婚六式”用漫画的形式发在微博上,得到数万名网友共鸣。在“哈茶”的笔下,共画出包括感化式、对比式、分析式、科普式、质疑式、恐吓式六种逼婚招式,每一种招式下,“哈茶”都配有自己的吐槽。



(图片:哈茶微博)

这些漫画图片引起许多网友注意与讨论,有网友留言称“这漫画真相了,世上的妈妈各种各样,逼婚的方式却出奇的相同。”更有网友在评论中直接表达爱慕之情。

由于越来越多的人给“哈茶”留言、发私信,主动介绍自己,但“哈茶”表示,在找男朋友这件事情上,她觉得应该随缘,从朋友发展起来的话,感觉更靠谱一些。

单身与催婚成热门话题


2016年中国传统新年期间,“单身”与“催婚”成为热门话题。(网络图片)

2016年中国传统新年期间,“单身”与“催婚”成为热门话题。近期发布的《中国逼婚现状调查报告》显示,逾七成受访者曾被父母“催婚”。其中,25至35岁的青年压力最大,被“催婚”率高达86%。

尽管中国有句俗语说:“男大当婚,女大当嫁。”但是现今的中国社会却发生了很大变化。今年1月《深圳晚报》报导,中国单身男女越来越多,大城市单身者已经成为中国的独特群体。中国民政局的数据显示,大陆单身男女人数已经接近2亿。

同时,根据中国民政部提供的数据显示,2004年以来,中国离婚率连续10年递增,连年以8%的幅度成长。1980年至1989年出生的人是离婚率最高的人群,约为2.2亿。此外,自上世纪70年代末起,中共当局为控制人口问题,强行实施计划生育政策,造成超过1亿家庭是独生子女。

专家担忧,21世纪中国面临的最大风险就是,人口负增长造成的风险。至2050年前,60岁以上的老人将超过总人口的40%。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