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隆术很热门 但克隆出的你还是你吗?(图)

发表:2016-02-28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克隆术很热门,但克隆出的你还是你吗?(网络图片)

自从世界上第一只克隆羊多莉问世以来,人们对克隆技术越来越热衷,但是克隆到底是什么意思呢,克隆人又意味着什么?如果克隆出来一个和你一模一样的生命,那个生命就将取代你的位置,这时,只有你自己的精神知道你才是那个人,可是为时晚矣。

《自然》杂志曾发表过一篇评论文章,文章说物理学家认为不可能做出完全相同的克隆,不论是有生命的生物还是没有生命的物体。按照物理学的原理,要复制一个完全一样的粒子,除非这个原始粒子被摧毁,否则新复制的粒子不可能达到原始粒子完全相同的状态,这两个粒子是不可能共存的。

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的物理学家证实了:“无法克隆”的理论也适用于经典的多系统,他们发现不可能复制一个与原系统完全一致的系统,如果要复制,就将打乱原来系统的状态,也就不是原系统了。

文章说,按照这个原则,生物克隆也绝不可能复制一个与原版完全相同的个体,在这个新个体内的粒子分布和状态与母体不可避免的有很大差别,所以物理学家根本不承认真正克隆的存在。

很多人对克隆技术和克隆动物感兴趣,是因为他们觉得通过这种技术可以复制一个和自己生命一模一样的“我”。

从物理学家的结论来看,即便是克隆出来一个和你一模一样的生命,那个生命却不是你,而你却有可能被摧毁掉,因为那个生命想占有你的位置。克隆人代替了真正的人,可是就是用基因都检测不出谁是真正的你,只有你自己的精神知道你才是那个人,可是为时晚矣。

责任编辑:苏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