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扑克是小事?在泰国恐涉触犯法例(组图)

作者:苏菲 发表:2016-02-28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日前,有泰国当地人在facebook爆料称,在泰可素府的历史博物园外,一群来自中国的旅客,不理旁人目光,自顾自的玩扑克。据悉,泰国法律规定禁止赌博,在公共场所禁止打牌、打麻将等一切能够用于赌博的游戏和器具。而泰国一般的店舖都禁止销售扑克。因此有网民质疑,日前在博物园内玩扑克的中国旅客是否已触犯当地法例。

香港媒体报道,日前,有泰国当地人在facebook爆料称,在泰可素府的历史博物园外,有一群来自中国的旅客,不理旁人目光,自顾自的玩扑克。此事引来网民热议,国内网民认为外游玩扑克没有什么大不了,但更多人认为打扑克本身不是大问题,但中国游客无视泰国法律规定和风俗习惯,公然在历史博物园外玩是不尊重的表现。

据悉,泰国法律规定禁止赌博,在公共场所禁止打牌、打麻雀等一切能够用于赌博的游戏和器具,一般的店舖都禁止销售扑克。因此有网民质疑,今日在博物园内玩扑克的中国旅客是否已触犯当地法例。

另有报道称,去年4月,有中国旅客在泰国曼谷素汪纳普国际机场候机时,公然玩扑克耍乐,曾引起当地媒体批评。


去年4月,有中国旅客在泰国曼谷素汪纳普国际机场候机时,公然玩扑克耍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3月曾报道过,3月中旬泰国甲米皮皮岛景区工作人员遇到数名中国女游客在洗手台洗脚洗鞋。景区负责人表示,这种行为非常不合适,为避免再发生,将贴出告示提醒。不过,告示贴出后仅一个小时,就发现有中国游客无视警告,在洗手盆里洗脚。结果有一名中国游客因为违反规定而被罚1000铢。


泰某景区在洗手间贴出“不得在洗手台洗脚”的告示,并张贴“若违反规定,罚款1000铢”的警告。(网络图片)


中国游客在皮皮岛卫生间洗手台洗脚(网络图片)


一名中国游客无视告示牌,在洗手盆洗脚。(网络图片)

另据泰国媒体报导,于2014年下半年,有约7万名游客造访清迈大学,甚至在2015至今,更已涌进逾13万游客。由清迈大学统计指出,来造访的九成游客皆来自中国的大学毕业生,大多来自北京与上海,不过,教育程度虽高,行为却相当“不文明”。

报导中披露,就有清迈大学学生向校方投诉陆客的“不文明”行径,包括乱停车、随地丢垃圾、大小便与大声喧哗等等,而且连校内办活动所准备让学生吃的小点心,也被偷吃。

中国游客外游事不时有不良行为发生,曾有一位主要跑埃及旅游线的荷兰籍导游时常接待中国旅游团,这位在大学攻读中国历史学的博士生哭着总结了10条“中国游客特色”。其中有一条写道:“中国游客素质差,人的基本素质依然是这个自称五千年文明古国的短板。中国历史悠久没错,但中国人的礼貌却太年轻了。”

对此,有网友感叹,“中国传统被破坏,礼仪之邦如今变成了无素质之邦,悲催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