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墓神灯”之谜终于被破解!(组图)

发表:2016-02-28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墓神灯”之谜终于被破解!(网络图片)

无论是中国,还是外国的大型古墓,里面都有长明灯。所谓长明灯,通俗的说法就是,点燃后一直不会熄灭的灯,也被称为“古墓神灯”。

目前已知点亮时间最长的,是古罗马王子派勒斯墓中的长明灯,人们发现它时,这盏长明灯已经燃烧了2000多年,其它燃烧几百年、上千年的长明灯更是屡见不鲜。这些长明灯是如何做到历经数千年而不灭的呢?社会上有多种不同的意见。

有的科学家认为,长明灯是不存在的。因为这违背了能量守恒定律,从科学上讲是不可能实现的。

有的科学家则大胆推测,长明灯其实是电灯。但很快就有人反驳说,如果是电灯,那么要几千年持续向长明灯供电,目前已知唯一可行的办法,就是太阳能发电,可古墓中根本不见阳光,太阳能发电从何谈起?推测长明灯是电灯的科学家则无法解释这一点。

还有科学家认为,长明灯在世界各地的史书中都有记载,说明它是真实存在的。之所以目前无法制造出长明灯,是因为制灯技术已经失传。

长明灯的争论之所以长期存在,就是因为目前世界上没有保存下来长明灯的实物。

总之大家各执一词,谁也说服不了谁。长明灯的争论之所以长期存在,就是因为目前世界上没有保存下来长明灯的实物,关于长明灯的一切,都只是存在于历史记录中。


燃烧几百年、上千年的长明灯更是屡见不鲜。(网络图片)

15世纪以后,人们开始换了一种思路,试着制造长明灯。那就是在灯的燃料快要耗尽时,能够为长明灯迅速自动补充燃料,但是都没有成功。其实就是以现在的燃料连续补充技术,也无法制造出可以千年不灭的长明灯。就说现代的智能手机电池,一般也就用一两天。

美国人历经31年,解开长明灯的奥秘,西蒙·艾菲克,是美国爱达荷州的一名物理兼化学老师。此人从小就对长明灯非常感兴趣,但遗憾的是没有一个专家学者能解释清楚长明灯的奥秘,于是西蒙下定决心,一定要解开长明灯之谜。

西蒙阅读了大量有关古墓神灯的书籍,发现其中关于长明灯的记载有一点惊人的相似。那就是在发现长明灯的墓室内,除了正在燃烧的长明灯,还有数十盏,乃至数百盏已经熄灭、锈蚀的普通油灯。西蒙觉得自己找到了长明灯持久不灭的奥秘。

经过31年的刻苦钻研,历经700多次试验,西蒙终于制造出了长明灯。西蒙把黄磷和其它易燃物质糅合在一起,制作出一种全新的在空气中不易挥发,但可充分缓慢自燃的新物质。

用这种新物质做成的灯在正常状态下只能燃烧50个小时,那西蒙为什么说自己制作的是一盏长明灯呢?

西蒙解释说,古代达官贵人的墓室在封闭前,里面放置一盏类似自己制作出的那种长明灯,同时还放置很多盏普通油灯。随着墓门的关闭,数量众多的普通油灯迅速耗尽墓室内的空气,此时所有的灯,包括长明灯一起熄灭。

此后不管过多久,哪怕是几百几千年,只要有人进入墓室,必然带进来新鲜空气,那么就会引燃在正常状态下会发生自燃的长明灯,这也就是人进入长达数千年的古墓时,长明灯依然在亮起的秘密。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