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可以清除血液垃圾 让你越活越年轻!(图)

发表:2016-03-04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而现代人的血液质量普遍不高,各种生活常见病层出不穷!

俗话说,“人与动脉同寿”,简单的理解便是当人体动脉堵塞硬化时,便是人的寿终正寝之日。

现代人气血津液大缺

研究调查发现国人的心脑血管年限普遍并不长,平均使用年限目前大约为75年,所以国人的平均寿命为75岁。可见,血管,基本上是决定了中国人的平均寿命。

中医讲,血是极为重要的津液。津液不只是包括血,还有淋巴组织液这些成分,所以我们常说津液不足,不仅是血不足。津液不足的表现反应在身体上会出现很多问题。

伤害身体气血津液的行为:

1、长时间看手机或电脑

中医认为:人长时间不间歇地看东西,比如现在每天长时间盯着电脑看,眼睛都不眨,就会伤血。

这种病症现在太多了,很多小孩子都爱上网玩游戏,玩起来就上瘾,没完没了地盯着电脑屏幕,一动不动,时间长了,是会伤血的。

很多家长对此掉以轻心,说不就是玩吗,哪还至于患大病?其实问题很严重。肝藏血,心主血,所以久视会伤肝血、伤心神,会损伤心与肝的功能。

2、赖床不起


当气血津液不足的时候,人就总是躺着。

人老躺着不爱动的话,是脾湿过重的象征,这样的人全身气机不畅,久而久之必患疾病。其实,《伤寒论》中少阴病提纲指出“少阴病,脉微细,但欲寐”,当气血津液不足的时候,人就总是躺着。

3、长时间坐着不运动


如果老坐着不动的话,就会伤肉,伤肉其实是指伤脾,中医认为脾主肌肉。

久坐暗耗的是元气,伤的是脾,脾主运化。人老是坐着不运动,脾的运化不好,就不能产生“水谷精微”,也带不走身体代谢出来的垃圾与水湿,这样就会造成身体虚弱以及湿气太重的问题。所以我们不能久坐不动,要注意经常起来活动活动。

芡实帮你清理血管


在日常食材中,有一种食物清理血液垃圾的功效特别显著,就是芡实!

《本草纲目》记载其味甘涩,性平,归脾、肾经,具有益肾固精,开胃助气,去脾胃之湿痰。而脾胃是气血生化之源,脾胃的健康与否决定了人体的气血津液质量与否。所以芡实对于人健康来说尤为重要!

芡实简单美味吃法

材料:芡实30g、茯苓10g、鱼台大米20g、糯米20g

将各种食材清水洗净,倒入锅中,加入600ml水,插电熬煮25~30分钟即可。

将芡实、茯苓提前浸泡1~2小时,更节省时间,更易煮。也可以在前一晚就泡上,这样第二天一早,食材倒入锅内,加入800ml~1000ml的水,大火煮开后,继续转中小火熬煮55~60分钟。

人体就像汽车,养护在平时,一旦出了事故,大修的费用是十分昂贵且为时已晚的!而“脾经注心中,肾经注胸中”,如果把心脏比做是我们的发动机,那么脾肾功能的强大,气血津液则充足,就是在给我们源源不断的提供“汽油”。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