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鸣】败局已定,中国金融坍塌倒计时…

作者:刘孝天 发表:2016-03-05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3月05日讯】成败在金融,兴衰在网络,未来在智能。网络经济,初现繁荣。未来智能,尚有希望。无脑金融,败局已定。

商场如战场,金融更是战场中的战场。然而,中国金融一向封闭、垄断,高管大权在握、作威作福,于是培养出许多看似厉害其实毫无实战经验的所谓金融高管。

听命行事,尚可应付。独自应战,手忙脚乱。金融不改革,尚可掩饰其无能。金融一改革,立刻暴露无遗,处处被动、处处失利。无论股灾及救市,还是汇改及稳汇率,以及如今楼市去库存,万箭齐发、鲜有中的,虎狼猛药、鲜有对症,大兵压境、不敌散兵。声势浩大,劳民伤财,却难中标的、收效甚微。

内战内行,外战外行。欺负国民尚可,对外作战不敌。国内,大权在握,呼风唤雨。国外,公平竞争,处处失利。央行如此,国企亦如此。看似财大气粗,抵不过坐吃山空,早晚要露馅,早晚要全线败退。

中国金融,看似强大,其实弱小。体格庞大,能力不足,不是雄狮,而是肥猪。雄狮长大了,威震四方。肥猪养大了,只有待宰的份。如今,国际金融资本,已经磨刀霍霍,中国的金融肥猪们,犹不自知,疯狂起舞。

经济偏理论,金融偏实战。中央不缺理论派的经济学者,但明显缺乏实战派的金融强者。从之前的股灾及救市,事前毫无察觉、事后惊慌应对,劳民伤财、事倍功半。从如今的楼市去库存,利好频出、政策不断,却背道而驰、适得其反。加之如今的汇率波动,言之凿凿、维稳不断,却代价惊人、收效甚微。为何?只因中央金融操刀者,缺乏实战,分析的头头是道,一上战场全蒙圈了。纸上谈兵的菜鸟,遇上身经百战的将军,纵使菜鸟拥有百万雄师,恐怕也难逃败北的宿命。

宇宙真理,就是义和团的刀枪不入,鼓励国民去送死。之前的央行印钞,国家牛市如此。如今的央行印钞,楼市去库存亦如此。结局早已注定,赌徒尚抱侥幸。

纸上谈兵,败局已定,金融坍塌倒计时。不远的将来,中国金融全线失守,全线败退,多年积蓄被洗劫一空,多年努力或付之一炬。辛辛苦苦几十年,为他人作嫁衣裳,黄粱一梦一场空……

责任编辑: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