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房地产市场火爆新的泡沫或正在形成(图)

发表:2016-03-06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一房地产展览交易会现场(图片来源:法新社)

【看中国2016年03月06日讯】路透社3月4号报道,中国上海的房地产市场近期超乎寻常的火爆警示,新的泡沫正在形成,可能引发类似去年中国股市崩盘问题。中国房产信息集团的调查显示,今年2月,上海房价环比上涨3.6%,1月份同比涨幅高达17.5%。上海市民,50岁的王忠才在排队办理过户手续时说,“太疯狂了。我也搞不清楚。但现在应该是买的时机。”

2005-15年,受信贷、城市化和全球金融危机后中国政府实施刺激措施提振经济,大陆房价飙升。房地产开发占中国大陆GDP的比重10年间提高了两倍。此后,房屋库存高居不下,建筑材料等行业受到冲击,房市萎缩。中国政府过去18个月采用降息、降首付和降税等手段,试图缓解房地产业萎靡的冲击。

为什么京沪深广一线城市房价再次火爆?北京理工大学经济学教授胡星斗表示,“这还是政府在背后的推动,因为如果房地产疲软,中国地方财政会吃紧,都是土地财政,因此政府希望通过房地产来带动经济增长。”

中国政府的目的是要提振中小城市的房地产市场,但大城市似乎吸引了新投资的大部分。胡星斗教授说,“(中国)三四线城市的房子库存太多,中国有七千万套库存房子,大多数集中在三四线城市。一线城市房子库存少,库存量一年就能卖完。而且一线城市教育医疗方面的优势很多,人们都愿意居住在这些城市。”

目前上海市的房价每平米已经达到八万元左右,而很多三四线城市的房价每平米才三四千元人民币。如何缩小这两者的差距?胡星斗认为,“这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中国的经济不是市场经济,房地产市场也是如此。在欧美国家,城市之间的房价有差距,但是不会如此之大,这是因为市场经济的结果。”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