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危险!曾庆红秘书歪解“核心意识”(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6-03-06 1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施芝鸿(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3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正当“习近平核心”形成之际,中共两会期间,曾庆红大秘施芝鸿公开解读“核心意识”,被指暗含不满。施芝鸿去年两会也曾公开为江派站台。

3月3日,北京《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披露,曾庆红的前秘书、中共全国政协社会法制委副主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接受该媒体采访时,谈了“核心意识”和“基层腐败”等问题。

施芝鸿声称解读“核心意识”的内涵,和“领导核心”一样,在中共的话语系统中有三重含义,从中共到中共的中央委员会,特别是中央政治局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施还引用邓小平的话“任何一个领导集体都要有一个‘核心’”说:“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这个‘核心’领导层,要形成一个大家公认的、人民满意的中央领导集体中的‘核心’。”

他还称,媒体要全面把握,不然“都会影响认知”,并因此“导致传播上的某些局限”。

而“核心意识”,是上个月29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首次公开提出的,近期从中央到地方、军队和国企,均纷纷表态支持习近平这一“核心”。

港媒《东网》刊发“老徐时评”认为,“核心”的说法由中共第二代领导人邓小平制定。江泽民被邓小平指定为第三代“核心”后,到第四代胡锦涛开始,“核心”一词就销声匿迹了。“习核心”抛出,标志着习近平通过强力反腐和整肃官场,使得个人威望达到巅峰。

海外政论家陈破空1月29日对美国之音说,“习核心”称呼出台,可以解释为习近平权力更进一步,也意味着“习核心”出场,“江核心”退场。

外界有评论认为,正在大家呼吁‘习核心’形成之时,施芝鸿公然唱反调、话中有话,不满之意溢于言表,是歪解“核心意识”。

施芝鸿是前中共常委曾庆红的大秘,去年两会期间,施芝鸿接连为江泽民、曾庆红站台。除了以江泽民“三个代表”对阵习近平“四个全面”,还公开为曾庆红“辟谣”称中纪委网站批“庆亲王”的解读是“编造”的。

港媒《东网》东步亮的评论文章对此指出,高官被查,很多都是从秘书和过去的秘书开始的。施芝鸿如此反应过度,主动对号入座,可能意味着曾庆红和他都非常危险。

作为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曾无论在党、政、军,还是企业、文化……党羽遍布,触角伸到党内各大派系,在习近平步步紧逼、重重围困之下,曾庆红不少党羽被清除,自身也处在危难之中。

中国密报》文章指,曾庆红跟随江泽民进京之后,1993年,正式担任中央办公厅主任,便将他上海的老部下施芝鸿延揽门下,塞进中南海“智囊”的圈子。不过,习近平只是在不长的一段时间使用施芝鸿,随后就不再用他。2013年春天,时年62岁的施芝鸿任全国政协委员、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