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黑校车惨案至少6亡 学校维稳官媒禁谈(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3-07 0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辽宁省北镇市发生意外车祸,有传事件至今已有6名学生死亡。(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3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辽宁省北镇市发生意外车祸,有传事件至今已有6名学生死亡,官方除当日简单通报外,随后紧急封锁消息。当地民众露,地方政府已经对涉事学校和学生家长进行维稳,黑校车问题被官方定为禁忌话题。


当地学校发通知要求家长自行保障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图片:当地网友、拍摄日期不详)

近日一份举报帖出现在社交平台。3月2日清晨6时许,辽宁省北镇市沟帮子镇意外发生黑校车惨案,当地一辆接送学生的面包车与一辆厢式货车对撞,造成车上10多名学生伤亡。官方通报称,相撞辆车分别是由北向南行驶的辽AE3P10小型普通客车和由南向北行驶的辽GN9223轻型厢式货车。小型普通客车内共乘坐16人,1名司机,15名学生。事故造成4人身亡。

但举报帖披露,迄今为止,已有7名学生死亡,多名学生重伤,地方政府在声称4人死亡后再无消息。而当地民众在网络发布的帖文也随即遭到“秒删”。

一名知情人士对自由亚洲电台透露,3月4日时就已经得知有6人身亡,但给辽宁相关部门打电话询问,无人可以说明事情原尾。当地的电视台、报社均回避此事。“车不是学校的车,个人的车送学生,现在究竟死几个人不知道,还有伤的,还有重伤的。”

事故发生后,有关学校紧急通知所有家长,要求家长保障学生往返学校的交通安全,同时强调,学校不承担相关责任,并要学生家长在一份协议书上签字确认。根据北镇市安监局人士表示,当局已经针对该事件进行讨论,但详细情况拒绝透露。

事实上,中共官方提供官员无偿使用公车数量高居全球之首,但用于保护孩子安全的校车却很少。

2014年7月10日下午5时许,湖南省湘潭市金桥村乐乐旺幼儿园校车,在途径湘潭市交界的长沙市岳麓区干子村时,不慎翻入水库,造成车上11人全部罹难。该事故被外界怀疑是因校车超载所导致。

2011年11月16日,甘肃一辆限载9人,却超载到64人的残破校车与货车相撞,造成19名幼童死亡、40多名幼童受伤。

2011年12月24日,云南文山州广南县一辆超载面包车翻入60米深山谷,造成6人死亡,8人受伤。事故面包车,核载8人(含驾驶员),事故发生时实载14人,其中12名为附近学校的学生。

2010年2月26日下午,江苏省如皋市郭园镇一辆7座的校车内竟被塞进26个孩子。上车10分钟后,4岁女孩吴忆罗因车厢内拥挤发生呼吸困难,最终不治身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