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布今年经济增长目标 外媒:恐有难度(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6-03-07 1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预期今年经济增6.5%至7% 国防开支9543亿元增7.6%。(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3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两会继续召开,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表政府工作报告中称,2016年,国民经济生产总值(GDP)预期6.5%至7%,国防开支增长7.6%,总额9543亿多元人民币。国际著名信用评估机构穆迪,在中共两会召开前夕,率先调降中国主权信用评级展望,由稳定降为负面,显示金融市场对于中国经济前景充满疑虑。

中国预期今年经济增6.5%至7% 外媒:恐有难度

3月5日上午,中共全国人大会议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提交其任内第三份《政府工作报告》,预期今年经济增长目标为6.5%至7%,锁定了底线,这是1995年以来首次设定GDP增速区间。同时,“十三五”时期经济年均增速在6.5%以上。

大陆人大会议公布今年GDP成长目标6.5%到7%,国外经济学家认为要落实这个目标,恐怕有相当难度!中国今年更必须扩大财政预算,增加财政赤字以刺激经济,增加社会福利,但中国的债务比重也不断在攀高,显示中国经济前景,仍让外界忧心。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这个目标仍然太高。为了达到这个目标,中共将做一些它不应该做的事情,特别是大肆放贷。

报导说,根据政府工作报告,货币供应和借贷预计将同比增长13%,这个速度比去年的目标更快。而去年的实际借贷超过了预定目标,同比增长了13.5%。中国长期的信贷成瘾问题几乎没有改变。

中国经济学者胡星斗3月5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采访时表示,没有必要追求经济高速增长,经济如何转型才是关键:“经济增速保持在6.5%到7%,这个数字是合适的,甚至有点偏高。中国其实不必追求过高的经济增速,关键是经济转型、产业升级。”

中共军费只增7.6% 港媒揭背后原因

另外,财政部的2016年财产预算案显示,中央财政部预计,今年国防开支增长7.6%,总额9543亿5400万元。这是自2011年以来,中共军费预算增幅首次回落到两位数字以下;中央提供维稳费1668亿元,上升约5.3%,增幅与去年基本持平。

数据显示,2015年,中共国防预算同比增加了10.1%,2014年的增幅为12.2%;2013年的军费增幅则是10.7%。

据《南华早报》报道,消息人士及分析人士表示,这个低得令人意外的增幅或将裁军30万的开支排除在外,并避免计入涉及长期军事现代化和两用研究的敏感而大笔的开支。

中共今年将裁军30万人,这需要很多安置费用。前南京军区副司令员王洪光中将曾表示,至少需要1000亿人民币来支付裁军30万的补偿费用。

此前,外媒纷纷猜测中国今年军费预算仍将有大幅增长。《南华早报》消息指,在中共全面军改与南海情势持续紧张下,中国2016年国防预算可能大幅增加,“即便增加20%也是可以接受的”。

南华援引一名北京退休的大校认为:今年军费预算增幅,应该是比去年的10.1%要多7到8个百分点,那就应该是17%到18%之间。

不过,该名大校说,中共政府有其它办法来算账,退役和裁员补偿可以被算入另一笔特殊资金。还有像一些敏感的开支,比如航母和太空开发计划等,也可能被纳入明年或者以后的预算,或用军队改革的名义,转到其它财政专案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