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女童手术遇阻 联邦快递免费专机救命(图)

发表:2016-03-08 0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岁的布鲁克琳和她的养父母及非洲裔姐姐在一起。(图片来源:Jesse Faris 脸书)

【看中国2016年03月08日讯】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近日,美国一对夫妇急于为自己的华裔养女换肝,而由于天气原因难以按时前往医院,美国联邦快递公司及时施予援手提供专机,使孩子得以顺利手术

联邦快递(FedEx)是一家国际知名的货运公司,每天在全球执行数百万件运送任务,而近日执行的这宗任务既特殊又重要。

2岁的布鲁克琳(Brooklyn)是一名患有先天性罕见疾病的华裔女童,她出生后即被田纳西州曼非斯的尼古拉斯·法里斯(Nicholas Faris)与妻子洁西(Jesse)领养到美国,这对夫妇此前还领养了一名非洲裔女童。

不幸的是,布鲁克琳患有染色体基因异常的罕见疾病“阿拉吉欧症候群”(Alagille Syndrome),这是一种与遗传有关的疾病,通常不仅会造成心脏、眼睛和骨骼病变,还会导致肝脏病变,肝脏中胆管逐渐缺失,致使肝脏内胆汁淤积,对肝细胞造成损害,肝脏内会出现疤痕组织,30%—50%的患病儿童会发展为肝硬化。

布鲁克琳肝脏衰竭,医师评估如果不换肝,恐怕只有5成机率能活过半年。

法里斯夫妻在慈善组织“儿童器官移植协会”(Children’s Organ Transplant Association)的帮助下,筹到了大约7.5万美元的治疗费用。布鲁克琳等了大约1年,上月底接到医疗机构通知,有了肝脏来源,可到芝加哥接受肝脏移植手术。但当时正值芝加哥遇到暴风雪,所有班机取消或延迟,法里斯夫妻不得不考虑承租包机,但费用要1万美元以上,并且无法保证准时抵达芝加哥市。

无奈之下,这对夫妻的朋友咨询了一下联邦快递,联邦快递答复说,若能30分钟内赶到机场,就可以把布鲁克琳等载到芝加哥。

以往,在特殊情况下,联邦快递曾有出动专机协助病童就医的先例。这次,联邦快递又及时伸出援手,免费出动专机,让女童顺利完成手术。

上月25日,布鲁克琳顺利接受了肝脏移植,手术之后康复状况良好。

责任编辑:蒋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