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玉】这样做能让滷肉更香浓5倍!秘诀全都告诉你(组图)

作者:陈明玉 发表:2016-03-10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红烧滷肉是我家的超人气料理。(摄影:黄燕玉)

红烧滷肉是我家餐桌上经常出现的一道美食,这道料理香浓下饭,也是我家的超人气料理。红烧滷肉一端上桌后,肉香飘散,味浓鲜美,一定会有人再添一碗白饭来吃。

滷肉的基本作法:


滷肉时,用冰糖可让肉汁较浓稠,肉质更油亮。

材料:五花猪肉600公克、老姜10公克、大蒜5办、八角5粒、花椒1小匙、青葱3株、香油2大匙。

调味料:盐适量、酱油5大匙、冰糖10公克、黑胡椒少许、酒1大匙。

作法:


以小火煮到猪肉上色。(摄影:黄燕玉)

1、猪肉洗净,切3~4公分块状,大小一致。用沸水烫出血水后,捞出沥干备用。

2、老姜切片,大蒜用刀拍碎,葱切段备用。

3、取炒锅加热,放入香油2大匙,转中火煎姜片直到香味溢出,再放大蒜、葱段、八角、花椒炒至香味出来。

4、放猪肉炒到微黄色,加入酒去腥味,加入所有调味料。

5、以小火煮到猪肉上色,再加热水淹至与猪肉平就可,大火煮滚后转小火煮20分钟即可。

小窍门:滷肉时用冰糖调味,可让肉汁较浓稠,肉质更鲜亮有光泽。

更香浓5倍的方法:


搭配一物一起下锅滷,既可解油腻又能提鲜。

在周日家人团聚时,我常煮这道红烧滷肉,读国小的孙子们也特别爱吃,而大孙女从小就不爱吃肉,因此,我会在滷肉时,加一些食材进去滷,让味道更美味更香浓。一端上桌,不但孙女也爱吃,整盘很快的就被家人一扫而空,这对做菜的人来说,绝对是很开心看到的结果!

这些食物与红烧肉一起滷过后,竟然比红烧滷肉更好吃呢!滷肉的油脂渗入到这些食材中,既解油腻又非常提鲜,让整道菜变得更香浓5倍!

更香浓5倍​的八种食材:


这些食物与红烧肉一起滷过后,比红烧滷肉更好吃呢!

白萝蔔(红萝蔔)、马铃薯、冬瓜、杏鲍菇、绿竹笋(筊白笋)、笋干、豆腐包、豆轮、海带结。您可根据家人的口味与当季的食材来搭配红烧滷肉一起入菜。

一、具有饱腹感的马铃薯


马铃薯有饱腹感,还能去油脂,具有通便排毒作用。(摄影:黄燕玉)

材料:马铃薯2个。

调味料:盐少许,橄榄油1大匙。

作法:


吸附满满滷汁的马铃薯,即使不爱吃肉的人,也会喜欢上它。(摄影:黄燕玉)

1、马铃薯去皮洗净沥干水分,切3公分块状备用。

2、取煎锅加热,加油1大匙,放入马铃薯块煎至微焦,加进滷到半熟狀的滷肉,滷熟就关火,闷10分钟入味即可。

小窍门:马铃薯先下锅煎,使滷的过程中,薯块表层不至于太过糊化,让薯块都变小了。

二、多汁又解油腻的白萝蔔


《本草纲目》认为萝蔔能化积滞﹐是蔬中最有益者。(摄影:黄燕玉)

材料:白萝蔔1条、香菜少许。


虎珀色的白萝蔔,甜美多汁,比肉还好吃。(摄影:黄燕玉)

作法:

1、白萝蔔去皮,洗净,直切4等份,再切大块滚刀型。

2、猪肉加入调味料,煮到上色加水后煮滚,再放萝蔔一起煮到熟软即可。起锅前加香菜调味,另有一番风味喔!


(摄影:黄燕玉)


滷红萝蔔和白萝蔔,做法都是相同的,但是红、白萝蔔不要一起煮,会失去营养价值。

三、清凉又退火的滷冬瓜


冬瓜利水、消痰、清热、解毒。(摄影:黄燕玉)

材料:冬瓜800公克、香菜少许、姜片5公克、水1杯。

调味料:盐少许、酱油1大匙、香油少许。

作法:

1、冬瓜去皮洗净,切成4块,姜切片,香菜洗净泡水10分钟备用。


冬瓜煎到微焦黄色。(摄影:黄燕玉)

2、取煎锅加热,加入香油、姜片,放下冬瓜煎到微焦黄色,加入调味料和水1杯煮滚,再加入滷肉到熟软。

3、装盘放上香菜、淋上滷汁即可。


冬瓜加酱油一起滷到绵软。(摄影:黄燕玉)

小窍门:冬瓜下锅煎,作用是去掉菜的生味,让滷汁口感更清香。

四、更入味的杏鲍菇(香菇、蘑菇)


杏鲍菇具有降血脂、降胆固醇和整肠美容的功效。(摄影:黄燕玉)

材料:杏鲍菇4朵。

作法:


杏鲍菇菌肉肥厚,质地脆嫩,以滷味方式呈现,味道更丰富。(摄影:黄燕玉)

1、杏鲍菇洗净,切滚刀型,约2公分厚度,备用。

2、当滷肉滷至15分钟后,放杏鲍菇进去,一起滷10分钟,即熄火。


杏鲍菇也可同时加入香菇、白洋菇一起滷。(摄影:黄燕玉)

五、超强解油腻的绿竹笋

竹笋营养价值高,为低糖、低脂肪、高膳食纤维的食物,对于帮助消除体内堆积的脂肪与刺激肠胃蠕动、预防便秘很有帮助。


(摄影:黄燕玉)

材料:绿竹笋900公克、五花猪肉600公克。

作法:


竹笋滷肉,吃起来有一种更高级奢华的质感。(摄影:黄燕玉)

绿竹笋去掉外殻,硬的部分也要修去,洗净后切块状约2~3公分大小,取汤放入竹笋,加水淹过竹笋,大火煮滚转小火,煮20分钟,关火,捞出竹笋,放入滷半熟的滷肉,一起滷到猪肉熟软即可。

六、又酸又开胃的酸笋干


酸笋干是又酸又开胃的料理,会让人吃不停。(摄影:黄燕玉)

材料:酸笋干300公克、猪油20公克、姜片5公克、大蒜片5瓣。

调味料:盐少许、糖2大匙、酱油1大匙。

作法:


吃这道菜会时,会不小心再添一碗白饭喔。(摄影:黄燕玉)

1、笋干泡水1小时,多洗几次,再煮20分钟后,洗净沥干。

2、炒锅加热,放入猪油爆姜片、大蒜,香味出来,再放入笋干,炒2分钟。

3、加调味料和水3碗,大火煮滚,转小火,煮30分。

4、当猪肉加入调味料,煮到上色后,就可以加入炒过的笋干,一起滷到熟透即可。

八、美味更双倍的豆腐包


豆腐包。(摄影:黄燕玉)

材料:豆腐包6片、姜片5片。

作法:


以中火煎至两面成金黄色,让豆香散出来。(摄影:黄燕玉)

1、豆腐包冲洗一下,沥干水分。

2、煎锅加热,放入2大匙油,下姜片爆香。

3、放入豆腐包,以中火煎至两面成金黄色捞出。

4、猪肉滷好前放入豆腐包,续煮5分钟关火,焖10分钟入味即可。

九、吸附满满滷汁的豆轮


豆轮一定要先泡水至软透,滷起来口感才有咬劲。(摄影:黄燕玉)

材料:豆轮100公克。

作法:


一口咬下,满满滷汁从嘴中溢出,也是非常下饭的一道料理。(摄影:黄燕玉)

1、豆轮泡温水5小时,洗净挤干水分。

2、猪肉滷15分钟后,加入豆轮一起滷到猪肉熟软即可。

小窍门:豆轮一定要先泡水至软透,滷起来口感才有咬劲,若是没泡水至软,直接就下去煮,吃起来有硬块,口感比较差。

十、海带


海带含有丰富的钙,可防止人体缺钙。(摄影:黄燕玉)

材料:海带结、姜片5公克、米酒1大匙、葱花2大匙。


上桌前加葱花,淋下香油或辣油。(摄影:黄燕玉)

作法:

1、海带洗净,放入汤锅注水淹过。

2、海带洗净,姜片、米酒一起煮5分钟,捞出海带,姜片去掉。

3、可以和滷肉同时一起滷比较软,若要吃有咬劲的可以晚一段时间再加入一起煮,看个人之所好。

4、上桌前加葱花,淋下香油或辣油即可。​


红烧滷肉和这些食材一起滷,营养美味又下饭,很快就会被吃光光了!

小窍门:红烧滷肉一次可以滷多一些,分装冷冻起来,要吃的时候,只要解冻加热,即可快速上桌了。

看完明玉给大家介绍的这十种做法,不妨趁著这个周末假期,增进一下手艺技巧,也煮给家人尝尝吧!

阅读更多陈明玉食谱:

陈明玉看中国专栏:http://www.secretchina.com/taxonomy/18062

陈明玉脸书:https://www.facebook.com/mamafoods/ (欢迎加入“妈妈的家常料理粉丝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