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在卫生间做这些事恐致癌(组图)

发表:2016-03-11 0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活中一些习惯,潜藏着很多的致癌因素。而这些危险行为,有些是在卫生间完成的。看看你中了几个?

如厕后干擦

卫生纸的发明,虽然给人类带来了巨大方便,同时也带来健康隐患。一些制造商为了追求洁白品质,往往添加了过量的萤光漂白剂。卫生纸每天和身体亲密接触,品质差的卫生纸不但细菌超标,长期使用荧光剂也是造成妇女皮肤炎的主要原因,长期使用还可能致癌


卫生间不卫生,潜藏很多致癌因素。(网络图片)

上完厕所要洗手,不洗手可能手上会残留粪便味道,只用擦是擦不掉那味道,所以如厕后只用卫生纸擦拭屁股,能擦干净吗?根据“美国医学会期刊”报导,尿路感染有8成是大肠杆菌害的,通常是便便完没有清洁干净,造成大肠杆菌滋生。重视健康的人,已经慢慢改用水洗了。

过量使用洗发水


不要过量使用洗发水。(网络图片)

洗护产品虽然是日常生活清洁用品,可用多了也不行。洗发水、沐浴露等产品中,有一种叫AES的表面活性剂,它有去污、抗静电、保湿等功能,而这种活性剂中含有致癌物二恶烷。它具有麻醉、刺激作用,可经由皮肤渗入人体,在体内有继续作用,引发多种疾病。

洗涤用品敞口放

有些家庭空间不大,洗衣机就摆在卫生间,洗衣粉、漂白剂等清洁用品直接敞开着,每天洗衣服时方便取用。因为卫生间通风不良,潮湿、高温的空间夹杂着各种气味,简直就是一间毒气室。长期吸入这些毒气,会对呼吸道及呼吸道粘膜造成损伤,严重的话还可能引起白血病或者肺癌。

坐马桶看报纸

排便不顺畅的人,总喜欢坐马桶上等待,顺便带份报纸或杂志,或玩手机打发时间。我们说卫生间就像间毒气室,长时间坐里面,不仅会吸入更多毒气,也可能引起痔疮、肛门炎等疾病,女性还容易诱发阴道炎、宫颈癌等妇科疾病。

漆黑的厕所

在厕所安小夜灯比较少见,确有其必要。因为夜间如厕,开灯那一刹那,会让人眼前一花,突然一闪的光亮会扰乱人体生物钟,让脑部的控制细胞分裂的组织受到刺激,引起潜在癌细胞过度反应。虽然不一定会有病变产生,但仍是一个健康隐患。

使用空气清新剂除异味

卫生间通常设计在房间的角落,或房与房中间,采光、空气流通条件相对比较差,除了容易有马桶反味,加上潮湿产生的霉味,有些主妇会放置一瓶空气清新剂,结果让味道变得更混浊难闻。空气清新剂中含有的芳香类物质,可以刺激人的神经系统,是一种有毒的致癌物质,会造成肝肾负担加重,甚至可以诱发癌症等疾病。

责任编辑:刘良鑫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