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5种不好思维 迈向成功第一步(图)

发表:2016-03-13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早晨就是自己安静、独处的好时刻,思虑会更周详,做事效率更高。(网络图片)

成功要素不只是外在行为表现,很重要的一环就是想法,因为心理会影响行为表现。你的心可能是你最大资产,但也可能是你最可怕的敌人。在www.inc.com中莫莉(Amy Morin)提出会阻碍成功的5个不好念头。不论你有多少才能和经验,如果你无法控制你的心,将很不容易做出一番成就。培养正面思考,你会感觉较好也表现较好。当你负面思考,你不好的预想也会反应在你的感受和行为。

认识以下5个会削弱精神力量的念头,时时提醒自己不要陷入:

1不要找借口

因为很难达成或是外在环境影响,因而责难他人,例如老板给的任务太难或太多,或是多了这些文书作业让我无法做好原来的工作,这类想法只会让你卡在现状,无法进步。

建议把重点放在我可以做到,不找借口找方法。当你专注在正面思维,你就会更努力去达成它。

2不依赖别人的认同

一昧想要别人认同才做,结果可能是在表达时结结巴巴,也可能因担心别人回应和你预期落差太大,反而改变原来想要表达的全意。

在谈生意得到客户认同很重要,但并非事事如此。在找寻别人认同时,过多注意力放在这上面,而没有专注于手上的工作。建议把专注力放在如何将事情做到最好,并认识到我们不可能掌控别人的任何回应。

3不看轻自己

当你告诉自己你很愚笨或是你无法把每件事做对,那你就不可能表现很好。负面的自言自言只会让你感到挫败。看重自己,给自己正面建设,而不是用苛刻字眼评论自己。

4不要自我怀疑

不安全感很容易扼杀你的梦想。如果你正在前往去面试,在想:“我不会被公司录取”你的自我怀疑可能会起作用,心理已经先被自己念头打败。一旦公司拒绝录用你,拒绝会加强你的自我怀疑,形成一个很难打破的负面循环。

建议列出自己的技能、专业和经验。每隔一段时间就读一次,当你又陷进自我怀疑时,这些理由可以提醒你“你已经够棒了”。

5不要一直回顾过去或预想未来

反省以前做的对或错,可以对自己有正面效益,避免重蹈覆较,但是想太多会影响你的表现。一直质疑以前是否是对的事,或是预设未来的状况,都只会徒然浪费太多脑力。

建议把专心练习成为习惯,专注在当下这里及现在。

来源:大纪元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