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是名副其实的正奸会

作者:川人 发表:2016-03-15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3月12日下午,新任中共证监会主席刘士余首次公开接受媒体的采访,他在采访中明确表示:注册制是中共关于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顶层设计下的一个重大任务,注册制是必须搞的。刘同时强调,无论是核准制还是注册制,都必须实时秉承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真诚理念,对发行人披露内容进行严格的真实性审查。

从刘士余的发言中我们看出中共推出注册制的根本目标没有变,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再一次被挂在嘴边,针对注册制只是强调了严格的信息披露审查,刻意回避了对信息披露隐瞒、财务造假、大小非随意减持等违法犯罪行为的严厉追责和打击的问题。我们认为广大中小投资者不要对新任证监会主席抱有太大希望,证监会一直以来都是名副其实的正奸会,它不会因为换人而改变了其坑害百姓的本质。

一、证监会的制度设计从来是为中共服务的

从1992年中共证监会成立以来,该会的根本职责就是为中共和中共权贵们服务的,它们经常挂在嘴边的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只是一个精心设计的广告词。该会为党及党的权贵服务具体体现在证券市场制度的设计上。

首先证监会为了方便融资圈钱把中国证券市场在最顶层设计成了一个“重融资轻回报”的单向融资市场,目前推行的注册制被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就是最好的证明。正是A股市场被设计成为了单向融资市场,所以在20多年的A股市场里,现金分红一直是比较少的现象。即使投资者有幸拿到了上市公司的现金分红,但投资者必须缴纳20%的个人所得税,并且所持有的股票会被强制性除息(获得的每一分红利都要从股价中扣除)。

这套万恶的现金分红制度实行下来的结果就是投资者半点便宜都捡不到,很多不懂其中奥妙的投资者为了获得现金分红而被惨套的现象比比皆是。现金分红的强制除息是导致低价蓝筹股缺乏吸引力的直接原因,也是A股不能进行价值投资的重要原因,更是A股恶炒垃圾股的根本原因。

其次证监会在股市开设初期为了中共的国企股权不被其它投资者收购,故意设计了非流通法人股。后因中共党企欲通过股票套现解困需要,证监会又以非流通法人股导致大股东不关心股价而伤害中小投资者利益为借口,推出了股权分置改革。股权分置改革最大的受益者无疑是中共的党企和中共的各路权贵们。股权分置改革后直接导致了成本十分低廉的大小非股减持泛滥,使得广大中小投资者损失惨重,这也是A股市场长期处于熊市的根本原因。

再次中共及其权贵们尝到了大小非无约束减持后的暴富甜头,他们以为大众创业为借口又鼓噪推出注册制。注册制的实施必将加速中共及其权贵们包装资产上市的步伐,再配套无丝毫约束的大小非减持和完全不追责的股票发行注册制,这将大大缩减它们掠夺中国中小投资者财富的时间。所以证监会为中共及中共的权贵们精心设计的股权分置改革和注册制改革就是快速掠夺股民的神器,它们制度设计从来都不是保护中小投资者的。

根据目前证监会的新股发行规定:发行后总股本在4亿股以上的,IPO的比例不少于10%;低于4亿股的,比例不低于25%。这是一项严重侵害中小投资者利益的制度设计,因为IPO占比过低将直接导致后续大小非解禁数量的激增,成本十分低廉且数量巨大的大小非减持会直接伤害以高价在二级市场上买入股票的中小投资者利益。但证监会制度的设计者们对此从来视而不见,这行为同它们声称的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背道而驰。

如果证监会把新股发行规定改为:发行后总股本在4亿股以上的,IPO的比例不少于55%;低于4亿股的,比例不低于65%。通过这样的新股发行规定把大股东的持股比例控制在33%以下。如果这样,大股东还敢肆意减持股份吗?如果这样,大股东还敢肆意损害中小投资者利益吗?如果这样,市场各路资金还需惧怕注册制实施吗?

在现行的《证券法》和证券相关法律法规里,以大股东利益为出发点而设计的制度还非常多,证监会的制度设计从来都是为中共利益集团服务,这种赤裸裸的牺牲百姓利益为党及党的权贵们服务在世界证券史也是绝无仅有的,所以这是证监会的正奸行径之一。

二、言而无信是证监会的一贯作风

言而无信是证监会的一贯作风。2007年5.30证监会的半夜鸡叫,引发了股市暴跌,广大中小投资者损失惨重。证监会前领导肖钢多次在公开的重要场合发表欺诈性言论,如2015年6月12日在中共中央党校的讲座摘要,关于股市,肖钢提出:1、改革牛理论成立;2、市场不差钱;3、实体经济越差股市越涨的判断没道理,牛市建立在政府有能力保7%的预期基础上。这种欺诈性言论直接误导了中小投资者,使得众多投资者损失惨重。

又如2015年8月14日,证监会公告[2015]21号指出:今后若干年,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不会退出,其稳定市场的职能不变,但一般不入市操作,当市场剧烈异常波动、可能引发系统性风险时,仍将继续以多种形式发挥维稳作用。但事实上“国家队”在部分持股上早已经出现撤离的现象。

还有中共证监会在2015年股灾救市中明确表示4,500点以下不启动新股发行,但3,400点时就启动了新股发行,使广大投资者无所适从。又如2016年1月实行了4天的熔断制度因损失8万亿市值而被迫终止。证监会出尔反尔的行为再一次证明了言而无信是证监会的一贯作风,这是证监会的正奸行径之二。

三、选择性执法是证监会的一贯手法

选择性执法是证监会的一贯手法。最突出的就是证监会对部级央企、地方党企和民企的执法标准和监管态度完全是不同的。例如,1995年2月23日发生的327国债事件,该事件的结果是上交所宣布:1995年2月23日16时22分13秒之后的所有交易是异常的无效的,最后签订的一笔交易价格151.30元,结算价为150.58元。上交所的这一决定,使上海万国证券的尾盘操作收获瞬间化为泡影。上海万国证券亏损56亿人民币,濒临破产,而具有中共财政部背景的中国经济开发信托投资公司胜出。

又如2013年8月16日光大证券指数乌龙事件,致使沪指突然直线拉升100点,涨逾5%,2分钟内成交额约78亿元。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蓝筹一度集体触及涨停。整个事件使得众多投资基金、投资者损失惨重。

证监会在当月末通报了对光大乌龙指事件的处罚决定:将该事件被定性为内幕交易,对相关四位相关决策责任人处以终身证券市场禁入,并没收光大证券非法所得8721万元,并处以5倍罚款,共计5.23亿。若这次事件证监会秉公执法,光大证券将被迫清算破产,相关责任人将逮捕入狱,但因为光大证券的央企背景,证监会又一次进行了选择性执法。

2012年9月万福生科财务造假案,证监会就对该企业进行了依法严肃处理,该企业的原董事长龚永福被判刑三年,众多高管被罚款,而党企平安证券仅仅只是被处予暂停保荐资格三个月的处罚。所以说选择性执法是证监会的正奸行径之三。

四、经常授意舆论和专家造势诱骗投资者

证监会经常授意舆论和专家肆意造势诱骗投资者。2007年10月当A股指数在6000点之时,证监会一边密集发行大盘股快速圈钱,一边授意舆论继续造势鼓吹指数要突破10000点,很多中小投资者被证监会掌控的舆论洗脑失去了理智判断,最终损失惨重。

在6000点跌至1664点的股灾过程中,证监会再一次坑害股民,进行一次次的象征性救市,利用舆论鼓吹政策底、婴儿底、钻石底。他们一次次叫嚣底部,诱骗投资者盲目抄底,使得众多投资者成为了股市中的炮灰。

2015年6月初,在股灾爆发之前,证监会前主席肖刚更是亲自上阵鼓吹改革牛、市场不差钱等激进言论,诱导众多韭菜投资者加入股市。在该会的默许下,很多舆论又开始鼓吹指数要突破6000点,但事实上是很多投资者刚进入股市就开始了疯狂的暴跌,很多人因为炒股而跳楼。

同样的在5100点到2650点的下跌过程中,证监会再一次利用公信力影响舆论,并发出了为国接盘的号召。很多专家又宣扬婴儿底1、婴儿底2、钻石底1、钻石底2等等诱导性言论,致使短短数月中小股民经历了3次惨烈的股灾。我们相信假如没有证监会的故意鼓吹底部言论,鼓吹抄底言论,很多投资者断不会在7个月内经历3次惨烈股灾。所以授意舆论和无良专家肆意造势诱骗投资者是证监会的正奸行径之四。

五、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是一句精心设计的广告词

历任的证监会主席都把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作为所谓的工作重点,但收到的效果却是他们每提一次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中小投资者权益就要遭受一次惨痛的损失。因为“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是它们精心设计的广告词,广告词是用来安抚经常巨额亏损的投资者的。

2014年1月6日,肖钢在证监会加强中小投资者保护工作会议上指出,保护中小投资者与买者自负原则并不矛盾。在强调买者自负原则的同时,必须强化卖者有责。必须明确,保护中小投资者绝不是保证投资者不赔钱。而且保护中小投资者是一个政策体系,首要的是适当性管理制度,这也是政府监管的责任,加强投资者教育本身也是。这段讲话赤裸裸的暴露了证监会广告词背后的本质。

其实中共证券市场各种基础制度和法律法规设计均是以中共及其权贵的利益为核心,在这套倾向性明显的制度上谈论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就是痴人说梦。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就是一句精心设计的广告词,因为这句广告词很多中小投资者受伤很深,所以这是证监会的正奸行径之五。

六、给你一个暴富希望,让你一生财富上当

从中共证监会成立以来,该会一直秘而不宣的监管理念就是:给你一个暴富希望,让你一生财富上当,这是证监会的正奸行径之六。

纵观二十多年的中国证券市场,无数的散户把自己的毕生积蓄投入股市支持国家建设,到头换来的却是股票资金账户一串串巨额亏损的数字,换来的是一声声暴富希望破灭后的叹息。这个根本都赚不了钱的证券市场的始作俑者正是以加强监管自诩的证监会。

反观欧美市场,因为三权分立,证券监管机构的各种制度和规则的设计均建立在市场真正公平的基础之上,不会把制度设计成向某个政府或某个党企倾斜。为了选票,证券监管机构会想办法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正因如此,这才有欧美证券市场长达数年的牛市。

中国证券市场长期低迷的根本原因就是这个市场一直以来被中共所控制,中共通过证监会制定一系列倾向性明显的法规和交易制度,使整个市场彻底沦为了以圈钱和风险转嫁为根本目的的市场。

朋友请记住证监会永远都是中共的工具,当你的利益和中共的利益发生冲突时,它们永远都是保护的中共利益。所以证监会一直以来对中国广大中小投资者所干的事情让汉奸们都自愧不如,真是名符其实的正奸会。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