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揭密!16年前尉健行对抗江泽民内幕(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3-15 1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尉健行秘书王友群。(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3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采访报道)在北京人大政协“两会”召开的第一天,前中共中纪委书记、政治局常委尉健行秘书和撰稿人、中国人民大学国际政治系法学博士、前中共中纪委监察部官员王友群,从美国向习近平发出公开信,呼吁习近平和“两会”实践对实施宪法的承诺,抓捕江泽民。《看中国》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王友群先生,接下来请大家关注王友群的系列报道之二。

《中纪委官员专访二》:16年前尉健行对抗江泽民内幕

中共中纪委监察部,1999年“7.20”后被抓的一共有2个法轮功学员,一个是我王友群,一个是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第七室的副局级纪检监察专员葛秀兰。葛秀兰是在该年4月29日听了关于江泽民战胜法轮功的传达信后,把这封信的内容告诉了另外一个法轮功学员,这封信后来在美国公开发表了。

葛秀兰的所谓“罪状”就是泄露了江泽民的那封信,泄露了发至省部级的绝密文件。“7.20”以后,葛秀兰被隔离审查,一共隔离审查了4个半月,最后受到开除党籍,行政降两级,被中共全国各大媒体公开点名批判,并被迫提前退休。

江泽民要战胜法轮功的那封信刚下发传达的时候,并没有标明是绝密文件,也没有标明是发至省部级的文件,这个密级、发放范围,在后来这个文件收回去以后加上去的。你想那个葛秀兰本身是局级干部,我是处级干部,葛秀兰她怎么可能会泄露发至省部级的绝密文件。但是她就因为此“罪状”,受到严厉的惩罚,关键原因就是江泽民了。

再一个是中共政治局讨论葛秀兰的问题的时候,尉健行当时曾经说过一句话,葛秀兰是个老实人,是个好人。江泽民当时非常生气,他说那个《羊城暗哨》(电影)上有个国民党的“老保姆”——国民党特务,也是个老实人,也看上去也像个好人。也就是说,江泽民把葛秀兰当成了特务一样的人了,这是非常邪恶的。

江泽民后来在另外一个批示中,也对葛秀兰提出了非常严厉的批评,最后葛秀兰才受到那么严厉的惩罚。然后葛秀兰被公开点名批判的时候,有一个批示送到尉健行手上,尉健行批示是:暂缓。就是暂时不要在报纸上公开批评她,不要在媒体上公开批评她,不要在电台上、电视上公开批评葛秀兰。

可是尉健行当时做了这个批示后不久,就到山东省调研去了。尉健行一离开北京,当时的报纸、电台、电视台就全部点名批判葛秀兰,根本没有把尉健行的批示放在眼里。

然后尉健行在一次中共中纪委常委会上,曾经讲过这样一句话,因为我当时不断的给江泽民写信,尉健行说,“王友群把我搞的在中央抬不起头来”,也就是说,当时就是因为我和葛秀兰两个修炼法轮功,坚持在法轮功问题上的看法,使得尉健行本身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特别是江泽民的压力。

但是,尉健行因为对我毕竟是比较了解的,在处理我的时候,给予我开除党籍的处分,并没有给我任何行政处分,因为我最后是在行政上是辞退处理,这个辞退不是行政处分的范畴。行政处分包括警告、严重警告、记过、记大过、开除公职,这叫行政处分。所以说尉健行当时他明知道我是一个在工作上、在生活上,在方方面面都是表现非常好的。开除党籍是没有办法,江泽民压他,不得不开除党籍了,在行政上没有给我任何处分。

因为葛秀兰被降两级,后来有人提出要不要对王友群降级处理,当时尉健行说,“降什么降”,就是因为尉健行顶着,才没有对我进行任何行政处分,因为降级也是一种行政处分的一个方式。就是当时那个尉健行的内心深处来说,他对法轮功本身没有任何成见和不好的看法。

在“4.25”之前5个月(1998年11月22日左右),我和尉健行一起吃午餐的时候,我亲手给他三封我写的反映法轮功问题的信,一直到“4.25”事件发生,这么长时间,尉健行也没有说一句对法轮功不好的话,但是当时因为受到了江泽民的巨大压力,尉健行不得不在党纪上给我和葛秀兰的处分很重,当时有人提出对王友群进行判刑,对葛秀兰进行判刑,都被尉健行给挡住了。

但由于来自江泽民的压力,后来我要求恢复工作,被尉健行拒绝。

王友群博士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国际政治系,1994年进入中共中纪委、监察部,负责撰写尉健行等中共中纪委高官的讲话稿,同时在中共中纪委法规室参与各种党内监督条例的起草,属于中共核心负责法律法规制定的官员。1999年因为为法轮功申诉而开除党籍、辞退公职,2008年因控告江泽民出卖国土而被抓捕,判刑5年,2013年出狱。2015年1月成功抵达美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