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两会 记者曝出五大非一般雷人怪事(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6-03-17 1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人大会议记者会(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6年03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刚结束的中共人大和政协会议(两会)被认为是“政治秀”,被媒体爆出的种种怪事令人对中共体制匪疑所思。《看中国》辑录以下五大怪事。

政协委员恐吓提问记者“把你抓起来”

3月16日,大陆《科技日报》报导,在政协会议进入尾声的时候,该报记者张盖伦当场遭到某委员的训斥,恐吓其说:“有些媒体,比如你,科技日报的是吧,抓着一些负面问题不放。涉及军工企业的,不能随便写。你要还想吃这碗饭,你就注意点。我已经记下了你的记者证号,小心相关部门把你抓起来!”

尽管文章没有披露这名委员的身份,外媒法广透露,此人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副总经理宋欣。

张盖伦后来在微信称,所提问题大意是:“昨天政协讨论会上,有委员提到了军工企业面临的一些问题,比如有项目和没项目时,发展情况差别比较大,我们想了解一下,国外军工企业是怎么发展的,有没有什么经验”。

官员点名提问遭遇女记者换衣尴尬 泄露“潜规则”

港媒《太阳报》披露,中共两会上出现一个令人错愕的场面:3月8日的河北团媒体开放日上,河北书记赵克志在点名提问媒体时,头也没有抬,看着他的手下给他的提示纸条念。当赵念:下面请某排某座的那位穿深色上衣的女记者提问,不巧的是,该名女记者进场后不久就脱下了深色外套,穿了白色上衣,在全场的瞩目下,这名女记者异常尴尬。

而这宗“提问门”丑闻也折射出两会的潜规则。据悉,事实上,中共两会上的几乎所有公开记者会或各省的媒体开放日,那些所谓的提问者都是官方暗中指定的党媒记者,所提问题也是事先要通报过受访人,因此最终获得提问机会的提问就成了双方的一场问答秀。

海外媒体记者提问新闻法立法 官员干脆宣布散会

据自由亚洲电台3月11日报导,3月10日,在中共全国人大法制工作委员会记者会上,美国《侨报》女记者提问说,没有新闻法,中国记者的权利和义务经常处于一个模糊地带。包括今年初甘肃记者被执法部门带走,涉嫌罪名是嫖娼,但这是有争议的。新闻法提出了几年,有时间表吗?如果有的话可以公布吗?没有的话,为什么中国新闻法出台这么难?

由于中国的新闻立法一直是当局讳莫如深的话题。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局副局长锺雪泉对记者提问,顾左右而言他称,西方的主流媒体记者有问题吗? 随后锺雪泉自说自话,宣布记者会结束。

中共官员的行为引发热议。美国之音报导认为,这是记者遭到主持人的羞辱,可能和几年前湖北省长李鸿忠抢夺“官媒”女记者录音笔的事件有的一拼了。不过诡异的是,《侨报》女记者钟颖本人表示,并不想谈这件事情,也希望大家把事情淡忘掉。

人大回应党务部门预算 泄露中共寄生附体秘密

3月11日举行的人大记者会,上海东方早报、澎湃新闻记者提问:“全国人大审查的政府预算及部门预算中是否包含中央党务部门的预算?党务部门的预算何时才能公开?”

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修文回应说:“这个问题有点难。既然已经问到了,我就初步了解到的情况做简要回答。第一,全国人大审查的政府预算中,或者是中央预算中包括党务部门的预算。目前,编制部门预算的中央一级预算单位包括党的部门和机构,比如中组部、中宣部、中编办、中央党校,还有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等。”

对于人大方面回应“有点难”,并承认中央预算包括党务部门预算,网友强烈质疑,并赞扬记者提问的勇气。网友指,原来党花的也是人民的钱……党务部门的费用应当由党费出,不应由纳税人出。

《九评共产党》一书曾揭露中共邪灵附体社会的特征,包括党尤如吸血鬼般不劳而获。书中说:共产党组织本身并不从事生产和发明创造,一旦取得政权,便附着在国家人民身上,操纵和控制人民,控制着社会的最小单位以保护权力不致丧失,同时垄断著社会财富的最初来源,以吸取社会财富资源。

被问大老虎罚没金去哪了?曝人大原来什么也没干

3月11日的人大记者会,邀请中外媒体就“人大监督工作”答记者问。有记者问:近年来查处的大老虎。对于收缴上来的罚没资金是如何处理的,对此又有什么样的监管举措?

回应的人大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修文,竟一连用了四个“应该”。指“这个问题应该说由国务院有关部门回答更合适一点。我只能就自己初步掌握的一些情况,作一个简要回答。”“我想应该有三层意思。第一,所有的罚没收入都应该上缴国库。根据现行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所有的执法机关对执法的罚款、没收的违法所得,以及没收非法物品的变价款,都应该上缴国库,纳入一般公共预算进行统筹安排。”“罚没行为,应该说有一个约法三章。”云云。

有评论认为,中共的人大历来被称为“政治花瓶”、“举手机器”,身为所谓权力机关的预算主管发言人这一回复,等于没有回答,或显示人大此前在这方面根本没做过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