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全球经济巨变大潮正汹涌而来…

作者:如松 发表:2016-03-19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3月19日讯】前几年,美国金融监管协会就已经批准比特币的金融衍生品交易,相当于承认比特币是货币,进入商业生活。去年底,美国金银币的销售创出历史高潮。

据报道:“2016年2月4日,日本内阁正式批准了一系列立法,承认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作为授权付款工具。数字货币将被接受和控制,像正常的储备货币一样将被用来作为支付和国际交易的一种资产。

日本的立法者和日本内阁强调,确认将虚拟货币作为金融工具将意味着比特币初创公司,包括交换和支付技术供应商,将不得不遵守日本在日本建立的金融法律和政策,极有可能会帮助当地执法部门通过保持客户数据和敏感的财务信息的访问记录来防止洗钱活动的出现。

日本金融厅(FSA)将担任日本虚拟货币和初创公司的管理者。作为最新通过的立法在即将到来的几个月内开始生效,FSA将继续发布更多的信息,关于比特币和数字货币初创公司在该国的信用。然而,一些人预测,由于Mt. Gox在2014年的抢劫,政府极有可能严重限制和加强数字货币的金融政策。”

这其中有两个信息:第一,所有与比特币相关的公司都将受到严格的监管,与今天银监会监管商业银行是一样的道理。原来的比特币公司属于正式交易之外的发明创造,未进入法定货币体系,自然运行过程中会有很多漏洞,如果成为法定货币,就必须规范,这是比特币成为法定货币的基础性条件。第二,比特币成为与日元地位完全一样的货币。

笔者曾多次说过,有效的市场和无效的市场是完全不一样的,无效的市场诞生了今天世界上的集权政府和凯恩斯主义。有效的市场就是市场中存在真正客观的价值标尺,比如美国流通美元,金银币也是合法的支付手段,虽然美国也会发生用美元表示的通货膨胀,但是,用金银币表示的通胀会低很多甚至没有,这就制约了美元的发行行为,美国也很难出现恶性通货膨胀,因为市场中有客观的价值标尺,那就是金银币。可是,在世界上的其他地方,政府限制客观价值标尺的存在,虽然社会上有金银,但这些国家规定自己央行印刷的钞票才是唯一合法的法定货币,其他任何支付方式都是非法的,让市场没有了价值标尺,通胀就会加重。这就衍生出特定的、控制国家的经济模式:第一,不断用加大征收铸币税力度的方式,炒资产价格、实现隐形税负,这是一种人头税;第二,制造财政赤字,解决自身财政问题和社会问题,这依旧是透支货币内在的信用。造成一种结果就是用“投资拉动经济增长”。偷盗你的货币购买力,然后用于投资,美其名曰发展社会经济,改善人民生活。你相信这样的游戏吗?这就是世纪谎言——为了部分人的生存和利益才是核心内容。

可是,如果市场中存在客观的价值标尺哪?上述的游戏就玩不下去,算盘就打不想。

美国日本或许还要加上未来的英国,比特币已经或将成为法定货币,这是一个数量受到严格限制的货币,具有客观的完备的信用机制,任何人都不能凭空“印刷”。在比特币这个价值标尺存在的条件下,从历史的曲线来看,纸币表示的通胀目标将逐渐调整到接近于零(如果不这样做,日本国家银行和美联储就只能破产,因为人们会使用金银币和比特币用于日常支付行为,发钞行就成为纸张杂货铺),金本位很可能回归。换句话说,美国日本的政策很清晰,未来用管理和技术创新发展经济,将赤字财政政策和凯恩斯主义丢进历史的垃圾堆。

这要求:政府的运作必须非常高效!因为没有了铸币税,就只能依靠表观税收维持运作,如果哪位总统或首相做不到,就只能滚蛋、换人。

可有些政府,做不到高效运作,本来要完成一件事,却有N套人马,裙带主义严重、人浮于事,官僚主义盛行,这是权力主导社会的必然现象,目的自然是特定集体需要维持自己的权力和利益。如果也使用比特币为交易货币,意味着现存货币体系、经济体系的坍塌,所以,就必须走向相反的道路:关门。与世界的大潮流彻底分离,与现代经济彻底脱离。

当然,这样的国家也可以改革,与世界接轨,但虚与委蛇性质的改革是不起作用的,需要的是翻天覆地的变革。这不是文字游戏,而是一场革命!

世界潮流浩浩荡荡。可也总有国家,某些人为了自己的利益偏安于一偶。君不见,北朝鲜今天的现状?

如果将当今世界的经济争夺,比喻做一场战争,日本使用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就是一纸宣战书!目标自然是权力主导的社会。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