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CEO扎克伯格北京跑步 跑出一场“小旋风”(图)

发表:2016-03-20 08: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扎克伯格分享在北京跑步的照片

【看中国2016年03月20日讯】世界上最大网络社交平台Facebook的创始人和CEO马克·扎克伯格周五(3月18日)在其个人Facebook网页上贴出跑步穿过北京天安门广场的照片。看似平常,不料这一跑引发一场争议“旋风”。

Facebook(脸书或脸谱)是全球社交媒体的龙头老大,去年八月,扎克伯格自豪地宣布每天使用Facebook的人多达10亿,即全球七个人中就有一人使用Facebook。扎克伯格自己的Facebook帐户有多达5360多万粉丝。

扎克伯克在周五当天的上传跑步经过天安门,“随跑”的还有其保镖和同事。他还写道:“回到北京太棒了!我第一件事就是跑步经过天安门广场、经过故宫,到达天坛。这也是我年度跑步计划的第100英里。”

雾霾

星期四,北京被雾霾深锁。不少中国网民的第一反应就是,不戴口罩,这么跑步,不怕雾霾污染吗?

网名“三两小酒2101559033”在新浪微博上说:“不要命了,作为土著我都不敢在外面多呼吸。这吸惯了洋空气,在这里跑步,不怕中毒?”

“吃酸奶的酸奶”调侃道:“明天头条‘扎克伯格因呼吸道疾病,提前启程回国’。”

当然,也有表示支持的。“西夏09”说:“挺好的,喜欢他的融入。”

也有网友感叹:“在雾霾天还能坚持跑步,这是怎样的一种精神…”

据北京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数据,当天空气质量状况为“重度污染”,给出的建议是——应减少户外活动,外出时佩戴口罩。

封锁

中国网友的第二反应是纳闷。虽然Facebook所向披靡,但在中国市场被屏蔽,一筹莫展。

看到扎克伯格将大幅照片上传在个人网页上,并标明图片拍摄地点是“天安门广场”, “阿夏夏actuate”网民问:“咋上的facebook,我VPN都用不了。”

“羚羊135”问:“请你谈谈,你的Facebook和雾霾比,哪个对人体有害?”

毫无疑问,拥有6.8亿网民、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是扎克伯格希望努力闯进的市场。虽然Facebook在中国大陆被封锁,但该公司已设立办公室,寻求各方面的机会。

扎克伯格本人也努力锻炼中文,不仅在清华大学直接用中文演讲,还在去年9月与到访美国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见面,直接用中文交谈,并在Facebook上留言说:“这是我第一次用外语与一个世界领袖交谈。我觉得这是自己有意义的人生里程碑。见到习主席和其他领导人是一种荣耀。”

据报道,扎克伯格此次访华的目的之一,是参加周六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中国经济发展高层论坛。他还将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对话。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