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学民思潮停止运行 黄之锋筹建政党(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6-03-21 1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学生组织“学民思潮”宣布停止运作,成员会在4月成立参政团体,并在半年内成立新学生组织。(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3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成立近5年的香港学生团体学民思潮3月20日宣布停止运作,形容成员会以另一个身分传承学运精神,4月会展开政党工作,并积极考虑参选立法会;此外,他们会于半年内成立新学生组织,继续参与社会活动。

据港媒报道,香港学生组织学民思潮3月20日下午四点左右以“无憾告别,重新启航”为题,宣布正式停止运作。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表示:“虽然学民思潮宣布停止运作,但这不代表我们会在未来的公民社会和街头上缺席。未来我们的成员是会用各种的身份去继承学运精神,包括在4月份成立参政团体和在未来半年里成立新的学生组织。”

两个组织分别由黄之锋及学民思潮发言人黄子悦带领,继承学民思潮推展学生运动和推动民主自决的两条战线。

关于参政团体,黄之锋说:“参政团体会在今年4月中旬成立,当然会有一个关于民主自决的诉求,但未来的路线或者细节,都要到4月中,我们会对外公布我们的理念、宣言和政策纲领。现在学民思潮有大约120人,核心成员约有30人,如果仅以核心成员计算,会有超过10人加入参政团体。”

不过今年9月的香港立法会改选参选名单预计不太可能包括黄之锋本人——只有19岁的黄之锋没能满足参选人必须年满21岁的规定。但该组织的其他几名成员今年秋天将参加当地立法会选举。

据《纽约时报》报道指,一群希望香港拥有更大自主权的年轻学生正在组建一个政党,希望参加今年的地方选举。对正在境内和多个分离主义运动作斗争的中共领导人来说,此事可能会令他们感到不安。

一些泛民主派政团已经对黄之锋组党的消息作出回应。据《香港电台》报道,本土派政党“青年新政”召集人梁颂恒称日后因应议题有可能与新政党合作;“热血公民”创办人黄洋达欢迎新生力量参选;新民主同盟立法会议员范国威说不担心恶性竞争。

目前,学民思潮银行户口有145万(约合121万元人民币)其中70万元将拨捐给新成立的学生组织用作创会和运作经费,75万拨给“学民思潮法律援助基金”,以作日后所有学民思潮成员期间参与行动后所面临官司、审讯和检控所需律师费用。

学民思潮是于2011年5月29日成立,因为反对德育及国民教育科成立的学生组织,反国教期间曾经有成员绝食抗争,号令数以万计的市民包围政府总部,最终迫使政府搁置国教;其后学民继续积极参与政治,曾组织中学生罢课以反对人大831决议案;2014年9月26日,召集人黄之锋号召在公民广场的集会人士“重夺广场”,间接引发占领行动,占领期间亦再有成员以绝食方式明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