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遭恐攻!机场、地铁传爆炸酿34死(图)

发表:2016-03-22 1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机场稍早传出两起爆炸声响,目前爆炸原因不明,据传已造成多人伤亡。(图撷取自Twitter)

【看中国2016年03月22日讯】当地时间今日早上8时(北京时间下午3时)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机场传出两起爆炸案,目前原因尚不明,据俄国媒体报导称,机场爆炸已经造成14人死亡。另也布鲁塞尔地铁站也发生爆炸事件,亦传出20人死亡。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机场爆炸地点是在出境大厅的美国航空柜台区域,比利时当局已将国内反恐警戒升到最高级。

今天比利时法语广播电视台(RTBF)报导指出,据医院人员表示,布鲁塞尔机场和地铁站连环爆炸案共已造成34人死亡,其中机场有14喪命,地铁站则有20人死亡。

据《自由时报》报导,当机场传出爆炸案之后,位在布鲁塞尔中心的Maalbeek地铁站,也传出爆炸事件,而且距比利时最繁忙的布鲁塞尔中央车站只有数公尺之远,且欧盟总部亦位于Maalbeek地铁站不远处,现场已传出有20人丧生。

据案发时人在现场的英国《Sky News》记者罗西(Alex Rossi)表示,他听到了2声很大的爆炸声,甚至可感受到整栋建筑物都在“移动”,也致使现场尘土飞扬与冒出浓烟。

另目击者巴瑞特(Anthony Barrett)对《CNN》说,他当时住在机场对面的旅馆,当他听到爆炸声时,就马上拉开窗帘,看见有大批人逃窜,于现场最少看到有19-20人躺在担架上被抬出来。

40岁的育拉(Alphonse Youla)称,在爆炸发生之前,就听见有人以阿拉伯语大喊著,过了没多久就发生爆炸了,导致部分天花板倒塌,我协助抬出5位死者,他们的腿都被炸烂了,好像就站在内藏有炸弹的行李旁。路透报导指出,有许多人的伤势都集中于腿部,由此显示,炸弹可能摆放在地面。

机场所有进出航班已經被取消,目前比利时政府已经把国内反恐警戒升到最高级,欧洲航管组织(Eurocontrol)也宣布,布鲁塞尔国际机场将无限期关闭。

今天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机场及地铁站发生的连环爆炸案,据美联社报导,当局认定是件恐怖分子发动的攻击。

比利时联邦检察官于一份声明中披露,这三起爆炸事件皆是恐怖袭击,其中至少一起发生在机场的爆炸事件是自杀炸弹客所为的。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要对此案负责。

日前巴黎袭击事件主要嫌疑人萨拉赫•阿布德斯拉姆才被比利时警方逮捕。在去年11月巴黎发生的袭击事件,总共导致130人丧生、300多人受伤。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