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吃“莓”了嗎?盘点5类強效莓果(组图)

发表:2016-03-23 15: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草莓、蓝莓、蔓越莓……它们可不只是有酸酸甜甜的可爱滋味,据营养学家研究发现,莓类水果营养价值非常高,值得每天食用。不同莓类,其健康疗效各有不同。

草莓、蓝莓、蔓越莓……它们可不只是有酸酸甜甜的可爱滋味,据营养学家研究发现,莓类水果营养价值非常高,值得每天食用。莓类中含维生素C、类黄酮素等抗氧化物质及丰富果胶,能养颜美容、改善便秘;还含有对抗坏胆固醇的成分,有助于防治高血脂和心脏病。同时能帮助排出体内毒素及多余脂肪,对减肥很有帮助。不同莓类,其健康疗效各有不同。


草莓富含氨基酸对生长发育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1、“草莓”美白冠军

草莓富含氨基酸对生长发育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对人体有裨益。国外学者研究发现,草莓中的有效成分,可抑制癌肿的生长。每百克草莓含维生素C50~100mg,比苹果、葡萄高10倍以上。科学研究业已证实,维生素C能消除细胞间的松弛与紧张状态,使脑细胞结构坚固,皮肤细腻有弹性,对脑和智力发育有重要影响。饭后吃一些草莓,可分解食物脂肪,有利消化。

草莓的维生素C含量相当丰富(约是苹果的十倍),还有丰富的有机酸,不但能够增强孩子的抵抗力,还可以预防感冒、防止牙龈出血、预防泌尿道感染。

草莓营养成分中,富含维他命C,有帮助消化的功效。草莓营养丰富,富含多种有效成分,每百克鲜果肉中涵维生素C60毫克,比苹果、葡萄含量还要更高。草莓果肉中含有大量的糖类、蛋白质、有机酸、果胶等等营养物质。此外,草莓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C、PP以及钙、钾、磷、铁、锌、铬等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草莓是人体必需的纤维素以及矿物质和黄酮类等成分的重要来源。

近年来更有医学研究表明,草莓有益心、健脑的独特功效,特别是针对于防治冠心病、脑溢血、即动脉粥样硬化等病症,都能发挥很好的疗效。

草莓中所含的果胶及木质纤维加上泛酸作用,者以帮助体内脂肪分解、降低胆固醇外,还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排便顺畅,使致癌物质不易附着而排出体外。


蓝莓能有效防止脑神经衰老、增进脑力、预防老年痴呆。

2、“蓝莓”抗老化冠军

与其他40种新鲜水果和蔬菜相比,蓝莓的抗氧化功能名列榜首。蓝莓所含的花青素,是比维生素C和E更强效的抗氧化剂。它能有效抵抗自由基,改善皮肤弹性,预防皱纹生成,祛除色斑,是名副其实的口服抗老美容佳品。

(1)、预防视力下降吃蓝莓

二战时,英国皇家空军在执行任务前,都会配合服食某种食物,传说它能增强飞行员的眼部功能,增强夜晚的感光力,更好地完成任务,这就是蓝莓。有研究已经证实蓝莓中的花青素确实有预防近视、增强视力的功效。因此想要摘掉烦人的眼镜、拥有迷人电眼的女孩们要多吃哦!

(2)、延缓记忆力衰退吃蓝莓

蓝莓能有效防止脑神经衰老、增进脑力、预防老年痴呆。在竞争激烈工作压力大的今天,哪个没有点儿忘事的毛病,吃蓝莓能增强记忆力,让工作和生活格外有效率。


果中玛瑙。

3、杨梅“果中玛瑙”

杨梅有生津止渴、健脾开胃之功效,多食不仅无伤脾胃,且有解毒祛寒之功效。《本草纲目》记载,“杨梅可止渴、和五脏、能涤肠胃、除烦愦恶气。”杨梅果实、核、根、皮均可入药,性平、无毒。果核可治脚气,根可止血理气;树皮泡酒可治跌打损伤,红肿疼痛等。

用白酒浸泡的杨梅,盛夏时节,食之会顿觉气舒神爽,消暑解腻。腹泻时,取杨梅熬浓汤喝下即可止泄,具有收敛作用。杨梅具有消食、除湿、解暑、生津止咳、助消化、御寒、止泻、利尿、防治霍乱等医药功能等多种功能,有“果中玛瑙”之誉。


抗菌第一名。

4、“蔓越莓”抗菌第一名

蔓越莓汁已被视为预防泌尿道感染的保健饮料,最新的研究发现,蔓越莓汁可以有效抑制幽门螺旋杆菌,抵抗细菌性胃溃疡,并且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可降低低密度胆固醇及三酸甘油酯,特别适合女性食用。


减肥新秀。(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5、覆盆莓减重第一名

近年在研究推行下,富于覆盆莓新的生命,不仅研发了吃的,喝的可以变瘦的覆盆莓食品饮料,更将覆盆莓的成分放到塑身衣服上,更突显了覆盆莓减肥新秀的特色。

责任编辑:心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