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讲堂】护肤养生食材(组图)

发表:2016-03-25 0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平时多吃油菜、胡萝蔔、黄瓜,可让皮肤滋润细腻,有很好的美容效果。

油菜


平时多吃油菜,可让皮肤滋润细腻。(网络图片)

油菜是十字花科芸薹属草本植物,颜色深绿,质地脆嫩,略有苦味,内含多种营养素。《本草纲目》中对油菜描述:“疗瘭疽,豌豆疮,散血消肿。”瘭疽是体表的一种急性化脓性感染,表明油菜可活血化瘀、解毒消肿,另外还可宽肠通便,强身健体,对游风丹毒、手足疖肿、乳痈、习惯性便祕等都有疗效。平时多吃油菜,可让皮肤滋润细腻。

胡萝蔔


许多上班族有皮肤干燥,很适合吃胡萝蔔来改善。(网络图片)

胡萝蔔,又称红萝蔔,约在13世纪,由伊朗引入中国。根据李时珍《本草纲目》的记载,胡萝蔔--“生熟皆可啖,兼果、蔬用。”“下气补中,利胸膈肠胃,安五脏,令人健康,有益无损。”胡萝蔔不但是好食材,也是一味良药,健脾和胃、强壮补肾、化滞消气。此外,胡萝蔔含有槲皮素、山奈酚,可降低血脂、改善冠状动脉血流功效,还可预防与治疗高血脂;胡萝蔔中的叶酸与木质素有防癌与抗癌作用。

胡萝蔔含有丰富的β-胡萝蔔素,在体内可以转化成维生素A,是美容利器,在营养素的协同作用下,可刺激皮肤新陈代谢,增强细胞再生与修复功能,使肤色红润白皙。此外胡萝蔔还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清除令人衰老的自由基,延缓老化、美白祛斑。许多上班族有皮肤干燥、长斑或暗疮、粗糙、易过敏情况,都很适合吃胡萝蔔来改善。

胡萝蔔很适合与肉品一同燉煮:胡萝蔔燉牛肉,美味可口又健脑补肾;胡萝蔔燉羊肉,滋补养身,预防手脚冰冷、帮助消化、止咳。

黄瓜


黄瓜可让皮肤柔润,毛孔不积污物,使肌肤焕然一新。(摄影:黄燕玉)

黄瓜原产印度,西汉时期,张骞带回中原,称为胡瓜,之后,隋炀帝忌讳胡人,将其改为“黄瓜”。黄瓜可生吃,也可榨汁,入馔常作凉菜,也可和炸酱面同食,或作汤热菜。黄瓜入口脆酥嫩爽,常作酸渍、酱浸、醃制原料。《本草纲目拾遗》说到黄瓜:“治热病身热,口渴,烫伤。”黄瓜的消炎作用可预防皮肤老化,若要护肤,可将黄瓜切成小薄片,贴在脸颊、鼻子、额头等部位,可让皮肤柔润,毛孔不积污物,使肌肤焕然一新。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