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对台态度与刘云山明显不同(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3-25 04: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云山(网络合成)

【看中国2016年03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综合报导)台湾《中国时报》及《中央社》报导,台湾前副总统萧万长,近日代表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荣誉董事长身份出席博鳌论坛,并与中国总理李克强会谈,李克强重申对台方针不会因台湾政局而有所改变。而近一段时间以来,江派现任常委刘云山多次搅局中台关系,步调明显不同。

据BBC报导,李克强在会议上表示,对台方针是明确一贯地,不会因台湾政局而有所改变。去年11月7日,习近平与马英九举行66年来两岸领导人首度会面。外界认为,习近平此举对台湾释放善意。

但中共宣传系统自中共“十八大”被江派现任常委刘云山掌控后,曾多次搅局中台关系。

在台湾大选上帮倒忙

在台湾大选前发生的周子瑜事件上,就有《环时》从中挑拨。台湾艺人举报周子瑜“台独”后,中共文宣系统立即动作,电视台等纷纷抢著解除与周子瑜的合约。网络上,更是对周子瑜的骂声一片。最终使得台湾人对此大为反感,台湾民进党据称因此在选举中多得了至少几十万选票。

2016年台湾大选结果出炉,蔡英文以绝对优势胜出。旅美中国学者吴祚来先生曾对《看中国》说:“台湾的周子瑜那个小女孩的事,大陆的表现也是非常非常的不好,所以造成了民众的一种逆反心理,所以人们就希望台湾更多的自由一些,有更强势的领导人,带领他们走出困境。”

央视军演造假

今年1月,习近平正在中东访问、台湾刚刚选举落幕之际,中共央视播出被指是针对台湾的造假军演,立即引发各界关注。

台湾大选1月16日结束,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高出国民党朱立伦300万张选票,成为台湾史上首位女总统。1月21日,中共央视播出驻扎福建厦门的中共第31集团军军演画面,包括火炮、两栖登陆坦克、导弹及直升机部队等,对各假想目标进行实弹打击。这是央视今年首播军方的演习镜头,央视报导慌称演习为“最近几天”。

随后,台湾国防部证实,画面是从2015年演习的档案录像剪辑组合出来的。

1月22日,香港《明报》引用大陆军事专家吴戈的话分析,央视播出应是31军去年12月在所属地域进行的,也非“大规模”,“演练”更不是“演习”。“这是一次例行演练,总的来讲主要是用于对内宣传,满足一些极端民族主义情绪。”

吴戈说,主要是习近平外访不在国内,可能有些人借此进行夸大宣传,演练不是针对台湾大选,但宣传主要目的是针对台湾。

1月19日,习近平抵达利雅得,开始对沙特阿拉伯进行国事访问,随后访问埃及、伊朗。

对此,时事评论员石久天也表示,央视的这个造假报导,很可能是刘云山的文宣在借机搅局。在蔡英文还没就任时候,就做出这样的举动,这种分裂已经很明显。

众所周知,中共宣传系统先后掌握在中共江派常委李长春、刘云山手中。刘云山被指是江派前台人物,刘云山利用其掌控的宣传系统,一直与习近平当局“对着干”,不仅歪曲习近平当局的言论、政策,甚至封杀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等的言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