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胆:脸书的脸面

作者:苦胆 发表:2016-03-25 1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中国的几个空气污染严重的城市,不少人出门都戴上了口罩,即便如此,也未必能挡住凶悍的雾霾。可是在3月18日早晨,在北京的PM2.5数值达到305的状况下(按照美国的空气质量标准,这已属于“严重有害”了),脸书(Facebook)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竟然迎着严重雾霾,昂首挺胸、意气风发地“跑步穿过天安门广场,经过故宫,最后到达天坛”,我的天,而且还是口无“遮拦”——连口罩也不戴。

次日,也就是3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在京会见了扎克伯格。在中国大陆,刘云山掌控着包括互联网在内的各种舆论工具,刘云山之流乃至中共是什么货色,国际社会对此大体上是清楚的,而作为全球最大社交网络平台脸书(Facebook)头面人物的扎克伯格,不可能对此一无所知。

从迎着雾霾在京城晨跑,到乖巧地等来与中共高官刘云山的相见,扎克伯格的示好,以至取悦于中共政府,表明这小扎非常希望他们的脸书进入中国的互联网市场。曾经有过显赫业绩和上佳声誉的脸书创建者们,未必不知道中国政府的名声,但他们似乎更注重利益和实惠,为了自己的企业脸书能够占据中国互联网市场的份额,好像不大顾脸书的脸面了。

不难设想,如果扎克伯格们的脸书真的与中共政府“合作”,或者说同“刘”合污,会有好果子吃吗?以新闻审查苛严著称的中共,是绝对不会让脸书伸展自如的,变脸倒是在意料之中,甚至还会打脸。与狼共舞的路走到后来,只能走进死胡同。到头来,不但在中国捞不到多少好处,反而会失去已经得到的……只怕到了那个光景,脸书就真的没有脸面了。

切莫趋利弃义,做那种貌似精明的傻事。否则,Facebook真成了“非死不可”,这是众多正直而有良知的中国人所不愿意看到的。但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