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赛出事! 选手竟将肥皂误当蛋糕吞吃(组图)

发表:2016-03-25 2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3月25日讯】据大陆媒体报导,3月20日,广东清远举行国际马拉松赛,赛事惹起轩然大波。有2万人参加的比赛,竟有1.2万人身体出现不适,需接受治疗。其中有1万人抽筋。主办单位还在选手到达终点后派发外包装极象蛋黄派的肥皂,不少选手当作蛋糕误吃。


主办单位还在选项手到达终点时派发肥皂,不少选手当作蛋糕误吃。(网络图片)

据港媒报导,此次马拉松比赛划分全马(42.195公里)、半马(约21公里)及迷你马拉松(5公里)。

不少参赛选手踊跃报名,积极参与,气氛热闹。但因当天在阴雨下比赛,造成许多人中途出现不适,需接受治疗,部分人还放弃了赛事。网民也在微博中留言说,此次比赛是中途听到救护车声最多的马拉松。

据清远市官方统计数字显示,近2万名选手中,约1.2万人要接受救治,其中9,800人肌肉痉挛、1,700人扭伤、306人虚脱、逾300人擦伤、晕倒及腹痛。17人要送院救治,5人重伤,仍有1人留院。

有专家表示,跑手赛前缺乏训练、热身不足,加上途中没有补充足够电解质或水份,都会造成抽筋

此外,更有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选手跑完赛事后,大会派发礼包,里面装有能量饮料、烂了一半的香蕉、一粒朱古力。并没有能让选手补充体力的饼干及面包,但有一块香皂,包装极象蛋糕,有跑手以为是蛋糕,放进口里才惊觉是肥皂,路边随处可见被咬过扔掉的肥皂。


现场水杯、香蕉皮、垃圾遍地,其中一段赛道三日无人清理。(网络图片)

除了满地咬过的肥皂之外,现场水杯、香蕉皮、垃圾遍地,其中一段赛道三日无人清理。此外,马拉松赛的参赛服也遭人诟病,被批设计如幼儿园校服。组委会也承认,选手误吃香皂是他们工作疏忽,原意希望选手赛后舒舒服服洗个澡,但部分香皂没贴中文说明,给选手造成麻烦。

有网民质疑,舌尖上的中国好可怕,想让选手赛后舒舒服服洗澡,为甚么现场发肥皂,有的还没贴中文说明,给选手造成麻烦。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