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有这些菜千万別吃,有人差点丧命!(组图)

发表:2016-03-26 0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其实在每个人的家里,许多不起眼的食物往往就成了中毒隐患!现在的人家里几乎都有冰箱,会把当天吃不完的食物放进冰箱保存,殊不知剩菜剩饭可能会因为保存方法的错误以及再次烹调加热产生病菌和潜藏致癌危机,并且还会造成食物的营养素流失。

久泡的木耳


缩短发泡时间,减少木耳被细菌污染的机会。

木耳久泡之后,会因变质产生生物毒素,或滋生细菌、真菌等致病微生物。严重时可能会导致中毒。其症状类似于误食毒蘑菇中毒,常引起急性肝、肾功能衰竭。发泡木耳最好用开水,热水会缩短发泡时间,减少木耳被细菌污染的机会。

发芽或者表面颜色变青的土豆


发芽或者表面颜色变青的土豆。

发芽或者表面颜色变青的土豆中,含有龙葵堿,食用后对肠胃有较强的刺激性和腐蚀性,对中枢神经有麻痹作用,严重的还危及生命。

腐烂的生姜


腐烂的生姜会产生黄樟素。

腐烂的生姜会产生黄樟素,是一种致癌物质,可诱发肝癌、食道癌。

发黏的豆腐


发黏的豆腐不建议食用。

豆腐和肉一样,都是富含蛋白质的食材,容易在通风不良和温度较高的情况下滋生细菌,而变得黏黏的。居家环境里,有害杂菌多,有些会产生毒素附着在豆腐表面,用热水冲洗也不能保证完全洗掉。因此,发黏的豆腐不建议食用。

果仁轻微变黄发黑​


果仁轻微变黄发黑致癌物, 已经在其中生长。

花生、瓜子、榛子、松仁等果仁轻微变黄甚至发黑、味苦,皱皮变色,表面长有黄绿色霉菌或破损、皱缩、变色时,应该丢弃。黄曲霉素等致癌物可能已经在其中生长。

当水果罐头被轻微污染,失去食用价值时,经常会产生“胖听”现象,即罐头的底和盖的铁皮中心部分凸起。而密封失灵的罐头,在运输过程中空气会进入,极易酸败变质。

苦瓠果实


苦瓠果实的形状因种类而异。

苦瓠果实的形状因种类而异。果实呈梨形的葫芦叫瓢葫芦,又称匏瓜。如果瓠子的瓜藤被人踩烂了,或者瓜藤有其他原因被破坏了,生产出来的瓠子就是苦的。医生建议市民烹饪完毕后先用舌尖舔一下瓠子,如果发现有黄连的苦味,千万不要食用,极容易造成食物中毒,严重的会危及生命安全。

发霉变质的茶叶


发霉变质的茶叶里含有青霉酸。

发霉变质的茶叶里含有青霉酸、氯环素、黄天精等多种霉菌素。这些毒素进入人体,会出现腹泻、腹痛、头晕、四肢无力等症状。长期饮用还能使肝脏、肾等脏器变性、坏死,甚至有致癌作用。

霉变的甘蔗


霉变的甘蔗又被称为“红心甘蔗”。

霉变的甘蔗又被称为“红心甘蔗”,每年的4月清明前后,正是霉变甘蔗中毒的高发时节。霉变后的甘蔗中含有节菱孢霉菌,其产生的3-硝基丙酸是一种剧毒物质,若误食会导致中毒,后果十分严重。

有黑色斑点的红薯


红薯受了黑斑病菌的污染。

如果红薯表皮呈现黑色或褐色斑点,或者已经发芽,建议不要使用。有黑色斑点的红薯是受了黑斑病菌的污染。黑斑病菌的毒性使红薯变硬、发苦、毒性大,且无论水煮或火烤都不易被破坏。

未成熟的番茄


未成熟的番茄呈青色,有龙葵素这种毒性物质。(以上皆为网路图片)

未成熟的番茄呈青色,其含有龙葵素这种毒性物质。食用未成熟的番茄,口腔有明显苦涩感,食用后可能出现恶心、呕吐等中毒症状,生吃的危险性更大。

责任编辑:白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