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被处分是谣言? 背后“政治阴谋”曝光(图)

作者:唐峰 发表:2016-03-26 0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传任志强被处分(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6年03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唐峰综合报导)连日来,任志强事件持续发酵,大陆社交媒体一度出现任志强已受开除党籍处分的传言,但帖子迅速被删除。随后,有知情人士向海外媒体披露,任志强遭处分一事是谣传,而热炒任志强党籍问题涉及更深政治阴谋,有人想利用此事件离间习近平和王岐山关系。

任志强被处分是谣言 或涉阴谋

3月23日,大陆新浪微博注册帐号为“老沈重回70”突然发出一条消息称:“北京西城区11届七次纪委会决定开除任大炮党籍,要求传达到全区。”该微博很快被删除。虽然类似消息曾一度在微信出现,但很快遭到删除。

此前也有媒体曾披露,在中共“两会”召开的3月3日,北京市政协主主席吉林“随意”回应记者说,任志强不再是政协委员。有关消息也未见有正式通报。

24日,《明镜邮报》引述北京观察人士认为,不排除任被开除出政协和党籍是有人故意放风。

25日,有海外中文对此进一步分析称,任志强遭处分一事是谣传,而热炒任志强党籍问题涉及更深背景,该事件背后并不简单,或涉及到反习势力离间习近平与王岐山的图谋。

在过去一段时间内,中共“两会”前发生部分党媒对任志强掀起文革式批判围攻,此外,无界新闻网出现攻击习近平公开信事件后,海外一些媒体开始传出“倒习联盟”一说。

有消息人士通过《明镜邮报》披露,中共党内确实有一些人因反腐触动其利益而对习近平不满,消息指,这些人曾试图以“不谋而盟”的方式形成对习近平的抑制力量,无界新闻公开信事件就是一个信号。而热炒任志强事件,目的更是为了离间习王关系。

法广曾报,当初任志强事件不断发酵之时,有多股势力卷入其中,而刘云山及其掌控下的宣传系统之所以对任志强大批特批,目的就是想藉机挑起一波“文革式”大批斗,既可以用高级黑将习近平“文革化”,又可以离间习近平与王岐山关系,从而引发高层反腐分裂。

消息人士称,那些不满习近平执政思路和方向的反习势力,要想找到有利的机会赶习下台,并不容易。另据熟悉习近平的人士表示,习、王二人迄今为止合作默契,亲密无间,绝非如外界个别放风媒体所传言的,习王关系已经破裂、任志强风波就是二者争斗的信号等等。

任志强连推《帝国的溃败》等3本书 向高层喊话?

另外,自3月21日开始连续三天,任志强任董事长的华远地产官方微博发表“任志强推荐”帖文,推荐《帝国的溃败》等三本书,帖文中一些敏感字眼对时下政局及近期事件的暗示意味极浓。

3月21日,“华远会”发表帖文:【任志强推荐】《德克勒克回忆录》:一部坦诚而有料的自传,也是一部关于南非奇迹背后的故事。它讲述了无数逸闻趣事、个人的幕后观察、过去50年里主宰南非命运的人物和南非转型的艰难历程,体现出对于权力运作和历史转变机制的独特洞察力,以及对生命和信念的深入思考。

22日【任志强推荐】《帝国的溃败》,该书以清廷的覆灭为例,用近在咫尺的历史剖析帝国溃败的根由——杀死帝国的元凶是养人的官僚制度、怀柔的天下体系。从林则徐到袁世凯,这些重要的历史名角,不存在“教科书式”的好人和坏人;从洋务运动到清末立宪,腐朽的清廷其实一直在革新。

23日【任志强推荐】《生活与命运》:堪称一部百科全书,通过沙波尼什科夫家族在卫国战争时期的遭际,再现了斯大林时代整个苏联社会国家的全景。书中,作者以非凡的人道主义勇气,描绘了战争与极权碾压之下一个黑暗时代的心灵史诗,至今读来依然具有深刻的感染力。

时政评论员唐靖远认为,任志强事件党籍问题早已超出其个人受罚的范畴,而是在客观上成为一窥高层博弈态势的风向标。任志强推荐的三本书皆富含意味,显示“大砲”本色未改。尤其是后面的两本书,显然是对中国大陆当前社会的契合对应,即中共极权统治下灾难深重的现实和中共濒临灭亡的危机。

唐靖远分析,任志强推荐《德克勒克回忆录》,似乎表现出对中国也能出现一个带领国家向文明、民主社会和平转型的领导人抱有某种期待。从这个角度来看,任志强或许是在换个形式继续向高层喊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