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反人类罪 被追查一辈子(组图)

作者:李俐 发表:2016-03-26 1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纳粹前看守受审今年94岁的汉宁(Reinhold Hanning)被控协助杀害大批犹太人(图片来源:德国之声)

【看中国2016年03月26日讯】近年来,陆续有多名90多岁高龄的纳粹,因二次世界大战时参与谋杀犹太人被以反人类罪名控告,逃亡70多年后仍受到审判。

今年(2016)3月24日,高龄70岁的前波士尼亚的塞族共和国领袖-拉多万・卡拉季奇(Radovan Karadzic),也因为于1995年犯下雪布尼查(Srebrenica)大屠杀,因而在21年后被以种族灭绝、反人类罪等10项战争罪,判处徒刑40年。

不管经历了多长时间,只要一旦犯下与反人类有关的罪行,到头来似乎终究逃不了要面对国际的审判。

纳粹集中营前看守逃亡70年后受审

不久前的一次德国庭审一位纳粹前看守受审今年94岁的汉宁(Reinhold Hanning)被控协助杀害大批犹太人。

据BBC报导,汉宁步履蹒跚的走入法庭,在2个多小时的庭审中,他始终低着头,眼睛钉着地板不发一语。

同样是94岁的莱昂(Leon Schwartzbaum),是一名奥斯威辛集中营幸存者,也是汉宁案的原告之一,莱昂在纳粹大屠杀中失去了35位亲人。

莱昂双目炯炯有神直直盯着汉宁说,“汉宁先生,我们大概同龄。用不了多久,我们都会面对(上帝)最终的审判。我要你讲出你做过的那些事的真相。”

莱昂表示:他需要让真相被揭露与替受难者伸张正义。

目前,德国调查纳粹集中营犯罪办公室已陆续对30名奥斯威辛集中营纳粹前看守进行犯罪调查,以谋杀从犯的罪名起诉他们,接下的数月将有3位前纳粹看守受审。这种天涯海角不管任何时日追查到底的反人类罪名,面对90多岁高龄的受审者,是一场时间与正义的赛跑。


高龄70岁的前波士尼亚的塞族共和国领袖卡拉季奇(Radovan Karadžić)被判处40年有期徒刑(图片来源:美联社)

前波士尼亚领袖执行大屠杀21年后被判刑

根据风传媒报导,2016年3月24日,“前南斯拉夫国际刑事法庭”(ICTY)做出重要判决,将高龄70岁的前波士尼亚的塞族共和国领袖卡拉季奇(Radovan Karadžić)以种族灭绝罪、反人类罪、战争罪等10项罪名,判处40年有期徒刑。

另一位曾任塞族共和国参谋总长的姆拉迪奇(Ratko Mladić),由于他是亲自执行雪布尼查大屠杀的刽子手,2011年5月26日在塞尔维亚落网,目前正在“前南斯拉夫国际刑事法庭”受审。

1995年7月11日,时值南斯拉夫内战,波士尼亚塞尔维亚族军队,进入该国东部处于联合国保护下的小城雪布尼查(Srebrenica,斯雷布雷尼察),对当地波士尼亚克族(Bosniaks,穆斯林,早年称“波士尼亚回族”)进行种族灭绝式的血腥屠杀,据估计约有8000人遇害,绝大部分是男性,史称“雪布尼查大屠杀”(Srebrenica massacre)。

雪布尼查大屠杀被视为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纳粹大屠杀之后,欧洲最严重的种族暴行。屠杀发生当时,卡拉季奇是波士尼亚塞族共和国总统与三军最高统帅。1996年7月11日,设在荷兰海牙的联合国“前南斯拉夫国际刑事法庭”对卡拉季奇发布国际通缉令。2008年7月21日,也就是雪布尼查大屠杀发生13年之后,卡拉季奇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勒落网,随后被移交给“前南斯拉夫国际刑事法庭”。

前中共党魁江泽民被西藏及法轮功团体控告反人类罪

而在亚洲,目前被多国以反人类罪指控起诉的,还有中国的前主席江泽民及其追随者。

另据路透社报导,2014年2月10日西班牙最高法院的法官下令发布对中国前国家主席江泽民、前总理李鹏和其他被指在西藏犯有反人类罪行官员的国际逮捕令。这一诉讼案是由人权组织提出的。据《西藏之声》报导,西班牙援藏组织从2005年开始针对江泽民为主的七名中共官员多次向西班牙法院提出法律诉讼,指控他们在西藏犯下反人类罪行。2013年10月10日,西班牙最高法院方面受理此案。

西藏人民议会欧洲地区议员图丹旺青在接受《西藏之声》的电话采访时说:西藏的局势变得越来越紧张,特别是到目前不断有藏人不满中共统治自焚牺牲,这些都是活生生的证据,我们多年来针对中共官员在西藏的罪行提出了诉讼,这次取得了成果,算是把西藏的真相告知于世。

此外,2009年11月中旬,西班牙国家法庭针对法轮功学员以群体灭绝罪及酷刑罪起诉江泽民等五名迫害法轮功的主要责任人作出裁定,同意受理起诉江泽民、罗干、薄熙来、贾庆林、吴官正五名被告所犯下的群体灭绝罪及酷刑罪等重大罪行。若无抗辩,将发出逮捕令,并启动引渡条约。

2009年12月17日,阿根廷联邦法院第九庭法官Octavio AraozdeLamadrid作出裁决:就江泽民、罗干因迫害法轮功而犯下的反人类罪行而下令阿根廷联邦警察局国际刑警部逮捕该二名中共官员。当时港台两地媒体及美国《华盛顿邮报》和《纽约时报》以及美国之音、法广纷纷报导此一消息。

迄今,江泽民及其相关主要参与者罗干、周永康、刘京、薄熙来等六十多名中共高官在美、澳、欧、非、亚五大洲30多个国家和地区被以反人类罪、群体灭绝罪或酷刑罪遭刑事控告或民事起诉,其中控告江泽民的至少有16个国家和地区。

随着希特勒的追随者、前波士尼亚的塞族共和国领袖及其执行官员陆续被起诉的结果看来,这种不论任何时日追查到底的反人类罪名,或许足以让江泽民的追随者深思,是否依然选择继续参与下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