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Google涂鸦:莫斯科大剧院240周年纪念日(组图)

发表:2016-03-28 09: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莫斯科大剧院。

莫斯科大剧院(Bolshoi Theatre)是世界首屈一指的艺文表演场地,2016年的今天(3月28日),正是莫斯科大剧院成立240周年的纪念日。

2016年3月28日,Google涂鸦。

根据台湾媒体报导,莫斯科大剧院成立的日期是以俄国女皇凯萨琳二世在1776年3月28日给予10年的经营特权起算,至今已达240周年。因此,今天的Google涂鸦即以建造达240年的莫斯科大剧院为主题。


莫斯科大剧院。

莫斯科大剧院是莫斯科有名的芭蕾舞与歌剧剧院,于莫斯科市中心剧院广场,是莫斯科的地标性建筑,亦是邻近红场最大型的地标性建筑,主要以演出歌剧与芭蕾舞剧为主,并拥有世界一流的歌剧团、芭蕾舞团、管弦乐团和合唱团。

1731年由意大利歌剧演出团将歌剧带进莫斯科之后,莫斯科才开始建造境内第一座歌剧院,并且以演出莫札特歌剧《蒂托的仁慈》拉开序曲。自1776年以彼得洛夫卡剧院起建,直到1806年正式完工,并且在1825年由建筑师博维重新设计且负责修建之后,最后才成为现今的莫斯科大剧院。不过,莫斯科大剧院曾在1853年毁于大火,直到1856年恢复重建,并且以原有设计方案重新打造,最终成为现今的剧院。


莫斯科大剧院于19世纪的外貌。(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虽然俄罗斯古典建筑曾先后历经大火摧残,不过在数次大型翻修后,建筑物仍维持既有设计风貌,主要以乳白色外观的古典主义风格建造,正面饰以八根圆柱组成的柱廊,门顶的三角楣饰上,则以罗马神话中的太阳神,或称希腊神话中的光明之神阿波罗驾驭四辆青铜马车作为衬饰,气势磅礡,令观赏者印象深刻。莫斯科大剧院的内部则以古典宫廷式装置与水晶灯作为设计,大厅高21米,长25米,宽26米,共有五层观众大厅,可以容纳两千多位观众。

责任编辑:雪泥鸿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