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走家里的“怪味”,实用不花钱小窍门,赞!(组图)

发表:2016-03-29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家里的边边角角最容易产生异味,难闻又不容易清理。用上这些生活小窍门,轻松消除各种味道。

1、霉味


放一块肥皂,居室霉味即除。

每年的梅雨季节,屋内都很潮湿,居室内的衣箱,壁橱,抽屉常常会散发霉味。

你可往里面放一块肥皂,霉味即除,也可将晒干的茶叶渣装入纱布袋,分发各处,不仅能去除霉味,还能散发出一丝清香。

2、香烟味


呛人的烟味挥之不去,二手烟的毒害更是有碍身体健康。

室内吸烟的结果就是烟雾缭绕,呛人的烟味挥之不去,而且二手烟的毒害更是有碍身体健康。尤其长发女生,头发吸附的烟雾可以长达24小时。

如果你也有类似的苦恼,可用蘸了醋的纱布在室内挥动或点支蜡烛,烟味即可消除。

3、油漆味


在室内放两盆冷盐水,一到两天浓烈的油漆味便可除去。

装修时新粉刷的墙壁或新买的家具都会有一股浓烈的油漆味,你只须在室内放两盆冷盐水,一到两天漆味便除,也可将洋葱浸泡盆中哦。

4、鱼腥味


炒菜锅里有鱼腥味时,可将锅烧热,放一些用过的温茶叶。

如炒菜锅里有鱼腥味时,可将锅烧热,放一些用过的温茶叶。

5、冰箱异味


如果冰箱味道比较大,可以放入茶叶末、食醋或者橘子皮等。

如果异味不是很大,可以用中性清洁剂(家中用的一般清洁剂即可)将冰箱清擦干净,晾干,然后用酒精对冰箱清擦一遍,晾干。

注意:不要用碘酒精擦,容易将冰箱染上色。如果味道比较大,可以放入茶叶末、食醋或者橘子皮等。

6、厨房异味


在锅中放少许食醋加热蒸发,厨房异味就能消除。

做完饭菜后,厨房内的各种味道很浓,在锅中放少许食醋加热蒸发,异味就能消除。

7、居室异味


居室空气污浊,滴几滴香水或花露水散发出阵阵清香。

居室空气污浊,可在灯泡上滴几滴香水或花露水,风油精,遇热后会散发出阵阵清香。

8、卫生间臭味


如何去除卫生间臭味?

如何去除卫生间臭味?

1、通风除臭法:最简单也是也最重要的方法,就是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随时开窗通风,或者安装大一点的排气扇,一定要让卫生间内的空气流动,否则再多的方法也会大打折扣。

2、柠檬除臭法:柠檬是最好的除臭剂,将鲜柠檬切成片,干燥后放入器皿中置于卫生间内,可以防霉除异味。

3、植物除臭法:卫生间安放一些清新的绿色植物,比如吊兰、芦荟、仙人球等等,利用绿色植物来去除其中的异味,这个效果没那么迅速,但是长期摆放的话对人体健康非常好。

4、活性碳除臭法:碳有吸附性,能去除臭味,在卫生间中放一些活性碳或者木炭可以很好的去除臭味。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