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一生惊惧 这地方官员升得很火(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6-03-29 0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0年10月举行大桥开工典礼,时任江苏省长季允石请江泽民写桥名“镇扬大桥”,挨了一通臭骂。(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3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在近期中共各省人事变动中,江泽民老家江苏备受关注。曾任过镇江市委书记的张敬华获提名为江苏副省长,媒体翻出该地24年间有5任书记几乎接力地升至副省长一职。而镇江据说是江泽民一生不敢去的地方,亦流传不少秘闻。

江苏人事异动 曝五任镇江书记高升雷同

据中共官方消息,3月28日,在江苏人大常委会议上,现任省政府秘书长张敬华获江苏省长石泰峰提请任命张敬华为江苏省副省长,张曾任徐州市长、镇江市委书记。

澎湃新闻28日当天报导说,中共镇江市委书记有当副省长的“传统”。

在现镇江市委书记夏锦文之前的八任镇江市委书记中,有四位在离开镇江后都出任江苏省副省长,包括2012年离任镇江市委书记的许津荣、2008年离任的史和平、2003年离任的张卫国、1992年离任的俞兴德。如今,张敬华成为了第五位。

此外,还有方之焯和钱永波因为年龄问题,离任镇江市委书记后未出任副省长。

镇江故事多 传江泽民一生不敢去

坊间传闻,镇江因为其名,是江泽民一生惊惧之地。与此相关的官场秘闻也有不少。

据海外媒体披露,已落马的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从交通厅提拔到苏州任市长和市委书记,与杨在季允石主政江苏时期具体负责建设连接江泽民老家扬州的润扬大桥有关,兴建此桥成为杨卫泽升官最硬“本钱”。

而季允石跟江泽民一样是江苏人,好不容易巴结江泽民,因好几年负责筹划润扬大桥工程有功,爬成江苏副省长。

连接镇江和扬州的润扬大桥,原起名“镇扬”大桥,据称因为江泽民有意见而改现名。扬州是江泽民老家,大桥建设得到了江的重视,江不仅亲自题写了桥名,还参加了开工仪式。

关于润扬大桥,有一个与江泽民、季允石有关的秘闻。

据悉,2000年10月开工的镇江大桥,由于大桥的2/3在镇江,1/3在瓜洲,扬州则在江北很远。1992年起,在中共国家计委、交通部、江苏省备案的项目名称一直叫做镇江扬州大桥。

2000年10月举行大桥开工典礼,时任江苏省长季允石请江泽民写桥名“镇扬大桥”,挨了一通臭骂。原来江泽民生于1926年,属虎,虎属木。扬州又写作杨州,史可法祠的楹联就写的“杨”属木,镇属金,镇扬就是金克木。润扬则是水生木。所以还得等国家计委发文改名为“润扬大桥”,再找江泽民写字。

据说江泽民最怕“镇江”,一生都不敢去。结果大桥开工典礼硬要从镇江改到扬州。在2000年10月20日的开工典礼搞仪式上,时任省长季允石可能太激动了,讲话完毕就宣布:“现在请江泽民主席下台……来为润扬大桥奠基碑……揭幕!”。由于普通话不准,台下观众听到“下台……掘墓?”,都惊呆了!江泽民当时脸色一变,就像刚死了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