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外卖食品你还敢吃吗?大学生敢!(组图)

发表:2016-03-30 15: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尽管外卖食品的卫生问题一再被曝光,很多大学生却表示不必考虑太多,照吃不误。(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3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晓综合报导)手指动一动,美食送上门,校园外卖如今已成为校园的一道风景。由于大学都是人口密集之地,校园市场也就成了餐饮业的商家必争之地。然而,因为食品卫生问题,去年北京有多所高校外卖被叫停,而很多大学生却表示不必太多考虑食品安全问题,照吃不误。

大学生多不考虑食品安全问题

外卖行业向来是O2O的主要领域,人们理想的外卖食品是美味与卫生兼具,并且方便快捷、价格便宜。

陆媒《法制日报》28日报道,相当一部分校内学生,由于不想出门或学习繁忙,因而选择订外卖。虽然外卖样式繁多,但对于大学生来说还是偏贵,所以他们大多一星期才改善一次伙食。“美团”和“饿了么”是学生们首选的两款APP,法律风险、监管风险、食品安全往往不是他们考虑的问题,不会花太多的钱还能吃得方便才是头等重要的事。

报道称,在随机调查的23名北京高校的学生中,每个月通过网络订外卖的情况为:5次以下有9人,5到10次有6人,11次到15次有5人,15次以上有3人。学生们经常使用的外卖网络平台包括“美团”、“饿了么”、“大众点评”等,因为“外卖价格较低廉”,且多数学生表示“哪个方便用哪个”,所以他们不过多考虑食品安全问题。对于“3·15”曝光的“饿了么”的事件,有11人表示“会继续使用外卖平台订餐,没关系的吧。”还有6人表示“学校周围的小店都去过,没关系的。”还有学生表示,即使是学校食堂,也曾在饭菜里发现头发,同样不干净,为什么不选择更好吃的那个呢?

有学生称,有些O2O商家可能就是大学校园附近的小店,不过大家也并不在意店铺的法律手续是否齐全,有的学生说“我们怎么知道哪家是合格的呢?”并表示即便不合格也没什么办法。

4外卖平台互曝问题 称对方恶心

《郑州晚报》25日报道,前日上午,郑州市食药监局召集“饿了么”、“美团外卖”、“百度外卖”、“口碑网”等4家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的郑州负责人会谈,会上,4家外卖平台互相曝光问题,称对方恶心。

报道称,有媒体爆料,“饿了么”上线的很多商家根本就没有经营执照和卫生许可证,且“饿了么”平台甚至引导商家虚构地址、上传虚假“实体照片”,默认无照经营的黑作坊入驻。

据“饿了么”郑州区域经理黄谦解释,“饿了么”郑州上线商户有1500多家,“3·15”晚会播出当晚下线400多家,在曝光后失去了一部分用户的情况下,“饿了么”一天的流水营业额也有20万至30万元。

黄谦表示,目前,“饿了么”已开通24小时监督举报热线,并已加入“明厨亮灶”工程,将360智能摄像机免费安装到合作商户后厨,全程直播餐厅出餐流程。

对于在外卖O2O模式下普遍存在的外卖食品卫生问题,“百度外卖”郑州总经理王俊峰在现场出示了一张照片,显示某路边摊商打出的标语“本摊已加入美团外卖”。

报道称,王俊峰情绪激动地表示,打开“美团”、“饿了么”的手机APP,会发现商户的地址大多模糊、不具体,这样的商户,不太可能有许可证,“我真恶心和美团、饿了么坐在一起。”

“美团”郑州负责人陈书骞则比较沉默,据他介绍,作为网络平台,“美团”后台对相关证件审查确实不严,但他说这在行业内普遍存在。

报道称,不少消费者在点餐时只关注菜品和价格,并不注意查看商铺的营业资质,而是盲目相信第三方订餐平台的入驻审查。

食品安全能否改善并不乐观 大学生照吃不误

对于媒体的曝光及监督部门的介入能否真正起到改善食品安全的作用,民众的看法似乎不是很乐观。

《搜狐》3月18日的报道指出,中共央视今年“3·15”晚会将“饿了么”曝光后,某陆媒记者仅随意考察了几家“美团外卖”的餐厅,即发现地面脏兮兮,桶上满是污渍,杂物乱摆乱放,而“美团”居然“非常没有节操地”出了一张图,称其选择的都是“卫生合格的优质商家”,继续发广告叫卖。


“3·15”晚会曝光“饿了么”之后,“美团”的广告。(网络图片)

尽管如此,在中国大陆食品安全整体没有保证的情况下,大学校园里的消费者们的无奈表示“我们怎么知道哪家是合格的呢?”也就成了他们继续食用外卖“美味”的有力理由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