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文林案牵出辽宁“唱红”富豪 曾涉苏荣案(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6-03-31 1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冀文林(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3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周永康前秘书冀文林受贿案昨日(30日)一审判12年。陆媒披露,官方曝光的案情显示,冀文林案牵出多家公司,其中包括曾卷入苏荣案的辽宁方大集团,2014年时该集团董事局主席方威曾一度失联。

冀文林曾帮助多家公司 涉辽宁方大

3月30日,中共官方发布消息称,海南省原副省长冀文林受贿案作出一审宣判,对冀文林以受贿罪判刑12年。案情指冀文林非法收受或索取单位和个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046万余元。

中国经营报》3月30日报导说,官方报导显示,在担任中共四川省委常委办公室副主任、秘书,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秘书,中央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秘书,海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长期间,冀文林曾帮助多家公司。其中包括知名企业成都康弘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辽宁方大集团。

2014年《新京报》、财新网等媒体曾报导,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方威或涉及苏荣案件一度失联。

辽宁“唱红”富豪方威卷入苏荣案

据财新网2014年6月的报导,中共人大常委会6月27日的公告称,民营企业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方威,被免去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职务。

公开数据显示,方威是沈阳人,早年发家于辽宁抚顺、沈阳等地,方大集团以炭素、钢铁、化工、医疗为主业,多年来整合了多家国有企业。至2005年末,方大集团总资产达到13.95亿元。

方威被指是“唱红”商人,其集团的官网名称是一句中共“红色口号”的拼音,官方简介中宣称公司的宗旨是“听党话,跟党走”之类的内容。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学副教授黄张凯分析称,方大集团能以低成本“蛇吞象”收购国企,来自“非市场化或半市场化的行政力量的强力介入”的神秘杠杆的作用。

财新网报导说,方威2006年后财富高速积累,与6月中旬落马的中共高官苏荣的利益输送高度关联。

2006年,方威在甘肃并购兰州海龙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荣时任甘肃省委书记。2006至2007年,苏荣调任中共党校副校长,方威曾主动将员工送到中共党校“洗脑”,与时任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的苏荣正式拉上了关系。

2007年底,苏荣调任江西省委书记长达六年,方威是江西省政府常客。作为民营企业的方大集团在苏荣支持下,大量并购重组国企和投资矿产资源。2009年方大集团收购南昌钢铁时,苏荣命令江西省产权交易所以“订制”条件确保方大中标。

从2009年到2012年,在苏荣的帮助下,方大集团收购控制南昌钢铁有限公司、江西萍钢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及江西新余、峡江、萍乡等地中小型矿业或钢铁企业。

2012年初,方大集团与江西省地矿局合作进行江西有色金属、贵金属矿的勘查开发。时任省委书记苏荣也曾亲自“批示”支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