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儿童涌入香港打疫苗 香港发布限苗令(图)

发表:2016-03-31 1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儿童涌入香港打疫苗,香港或暂停非本地接种服务。(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3月31日讯】近期山东问题疫苗在中国掀起舆论风暴,政府方面对许多公众关注的问题不置一词,令不少家长对疫苗失去信心,许多人带孩子到香港去打疫苗。对此,香港衞生署称,医院要优先服务香港婴幼儿,确保本地儿童的服务不受影响,如有需要将可能会暂停“非符合资格”儿童接种疫苗。

香港发布限苗令:每月只允许120名非港儿童接种】香港卫生署在3月30日突然叫停非香港本地儿童注射疫苗预约,从下月开始,全港母婴健康院每月只有120个名额可供非香港儿童预约接种疫苗,而由于香港本地儿童已经很大需求,部分母婴健康院可以即时停止预约服务。

据星岛环球网报道,疫苗事件后,在广州某海外医疗中介为孩子预约去香港打疫苗的客户明显增加。许多香港人担心,这种趋势持续下去,香港可能出现像2008年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后 “奶粉荒类似的“疫苗荒”,另外也担心导致香港医护人员的工作量大增。

本身是医生的立法会议员郭家麒向媒体表示,卫生署通常会因应香港的出生率购买疫苗,不会购买太多,他建议政府就非本地儿童的注射疫苗服务设立上限,并需未雨绸缪,就疫苗库存量订立警戒线,以便及早补购疫苗。另外,他也建议向大陆当局反映没有足够疫苗应付他们的额外接种需求。郭明言,一刀切不让内地儿童来港注射疫苗不可行,但认为当局可推动私人医疗市场,或在边境开设诊所,为内地儿童提供疫苗注射服务。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