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律师国际获奖 中共阻止出境领奖(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4-01 0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维权律师倪玉兰。(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4月01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综合报导)3月29日,美国国务院颁发2016年国际妇女勇气奖。得奖者之一、北京维权律师倪玉兰因当局拒发护照未能到场领奖。另外,据倪玉兰本人透露,目前,她和丈夫被从家中赶出,丈夫还受到了殴打。

今年的国际妇女勇气奖颁给14名来自不同国家的女性领袖。中国维权律师倪玉兰是其中之一。美国国务卿克里在颁奖仪式上说,尽管美方发出了多次请求,中国有关当局拒绝为倪玉兰签发护照。美国之音VOA卫视3月29日的采访中,倪玉兰说,对获颁这一奖项感到荣幸。

倪玉兰告诉BBC记者说:“我去取护照时被告知,我已经被禁止出国”“他们说我卷入了一场官司。在那场诉讼中我为被告进行了辩护并且为被告写了一些文章。”

倪玉兰表示,政府没有合法理由拒绝为自己发放护照:“这只是一个借口,也侵犯了我的权利。”

倪玉兰称,目前,房屋中介机构通知她搬出在北京租住的房屋。中介称,受到了来自中共警方的压力,要永久中止租房协议。周六当天一大群身着黑色制服的人闯入她家,把倪玉兰和丈夫赶出家门,并且没收了他们的现金。

倪玉兰告诉美国之音记者说:“一群人对我丈夫进行殴打,另一群人闯进我家翻东西,”“他们殴打了我丈夫,还把他拖到院门口继续拳打脚踢。”此后,倪玉兰夫妇不得不搬到一个朋友家暂住。

据美国之音报导,倪玉兰曾经是一名执业律师,2000年开始参加维权活动,特别关注拆迁上访户受到的不公平待遇。倪玉兰和她的家人多次和地方当局对峙,被以“妨碍公务”、“扰乱社会秩序”等罪名拘押监禁。

虽然中国大陆对倪玉兰获奖一事没有提及,但中共官方的《环球时报》31日发表署名为单仁平的评论文章称,美国“妇女勇气奖”竟颁给“中国假律师”,文章将倪玉兰称为“一位倪姓北京‘维权律师’”。但报导承认倪玉兰曾多次入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